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平台 > 智库 > 正文 详情
营口城市研究院简介
发布日期:2017-04-24

      为进一步推进营口城市建设发展、整合资源,发挥高校和企业在城市建设领域的科研、产业优势,根据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纲要,结合辽宁省科技布局调整的要求,围绕营口市实施创新型城市的战略目标,营口理工学院牵头,组建了营口城市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
       研究院以政府为引导、高校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构建新型产学研合作组织,打造城市领域集科研、设计、制造、产业化推进于一体,与市场紧密衔接的技术创新团队和产业链,形成城市产业集群。
       研究院为非法人企业、非法人社团,由营口理工学院牵头发起设立。以城市发展相关核心关键技术重大课题联合攻关为纽带的契约型技术联盟组织。根据我国城市发展建设需要,设立战略规划、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共性技术研究中心,在城市服务与应用重点技术领域先期设立交通、城管、港口、金融、旅游、社区、家居等技术研究中心。
       研究院通过合成员之间的优势互补和强强联合,搭建共性技术研发平台,集聚资源,集中目标,集成创新,形成布局合理、分工协作、配套齐全的技术创新链条和长效、稳定的利益共同体,旨在为营口城市建设发展保驾护航。

友情链接

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