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平台 > 智库 > 正文 详情
辽宁(营口)自贸区研究院简介
发布日期:2017-07-07

       为助力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营口片区的建设和发展,充分发挥营口理工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领域的优势,为营口自贸区建设提供智力支持,由营口理工学院与营口市自贸区管委会共建“辽宁(营口)自贸区研究院”。
       研究院的建立既是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营口片区建设发展的需要,也是营口理工学院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义不容辞的责任。为此,研究院将采取“政产学研”协同合作的创新组建模式,深入开展自贸区发展的理论、政策和实践问题研究,为营口自贸区的建设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技术保障。
       根据营口自贸区的发展实际和战略需求,研究院逐步设立5-10个研究中心或课题组,开展构建国际海铁联运大通道重要枢纽研究、建设高端装备及高新技术产业基地研究、区域性国际物流中心建设研究、营商环境优化研究、社会管理创新研究、港口物流中心建设研究、金融创新研究、国际投资与贸易便利化研究、电子商务发展研究、人才保障机制研究、绩效评估研究、风险评估与管控研究等。创造性的开展课题研究,按时完成营口市政府部门委托的课题任务。定期呈报研究院关于自贸区的研究成果,供营口自贸区管委会和营口市委、市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决策参考。努力将研究院建成助力营口自贸区建设与发展的思想库、人才库、信息库。

友情链接

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