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平台 > 协同创新中心 > 正文 详情
我校联合中航信诺获批建设“磷酸铁锂电池正极材料专业技术创技术创新中心”
发布日期:2020-08-27

       近日,辽宁省科技厅下发文件通知,由我校和中航信诺(营口)高新技术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辽宁省磷酸铁锂电池正极材料专业技术创新中心”顺利获批,纳入建设计划。
       辽宁省磷酸铁锂电池正极材料专业技术创新中心紧抓国家新一轮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重大战略机遇,围绕锂离子动力电池材料与结构优化设计、规模化生产工艺、电池一致性控制与成本控制等核心关键问题,针对新能源汽车的制造对电池的迫切需求,开展正极材料的研究工作。为我省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的发展起到牵引与导向作用,形成新的产业优势和经济增长点,推动辽宁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
       科技创新平台已经成为高校学科建设发展的重要支撑,是大学作为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的物质基础。我院高度重视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工作,依托专业发展特色和研究优势,不断加大培育扶持力度,积极倡导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与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拓展学术交流、实施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优势相结合,围绕所在区域的产业布局和行业特点,稳步提升有效支撑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创新力和竞争力,为实现高层次技术创新平台建设上的新突破奠定基础。

友情链接

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