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详情
我院与市科协联合举办2018营口科技大讲堂暨丁奎岭院士专题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8-10-22

       10月22日上午, 2018营口科技大讲堂暨丁奎岭院士专题学术报告会在学院F座报告厅精彩开讲。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徐兆东,市科协副主席金一民、董鹏程,市工商联副主席苗巨旺,学院党委书记曲景太,院长张世泽,副院长原宇出席报告会。
       徐兆东主持报告会。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研究员、所长丁奎岭在现场做了题为《合成创造未来》的报告。丁奎岭在报告中从“化学是研究物质的组成、结构、性质以及变化规律的科学”,到“合成化学区别于其它学科的最显著特点就在于它具有强大的创造力”以及“尽管合成化学已经达到了空前的成熟水平,但仍将继续在诸多领域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等方面,深刻、生动地诠释了化学特别是合成化学的重大意义。他列举了大量实例,整个报告非常生动活泼,受到了现场观众的好评。
       此次报告会是今年营口市科协的一次重要活动,同时也是学院文化品牌之一的“致知大讲堂”的第80讲。现场的200多名县区科协代表和企业家代表以及350多名学院师生全程听取了报告。

友情链接

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