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教师观看芭蕾舞蹈组诗《榜样》
发布日期:2022-03-09 14:55:2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不断创新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的途径和载体,引导广大师生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良好社会风尚创造者,我校组织全体教师观看由辽宁芭蕾舞团青少年芭蕾舞团演绎的芭蕾舞蹈组诗《榜样》。

芭蕾舞蹈组诗《榜样》以《雷锋日记》为蓝本,从5篇日记中提炼出5个意象:一线光、一粒种、一滴水、一块砖、一颗钉,通过诗化的舞蹈语汇,在与日记的“对话”中解读雷锋精神,孩子们以源于青春的唯美与感动,用芭蕾艺术阐释雷锋精神的新时代内涵。



通过观看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这个节目既是一场视觉盛宴,更是一场生动、创新的思想政治教育课。作为新时代高校教师,要深入领悟雷锋精神的内涵,学习雷锋锐意进取、自强不息、无私奉献的精神,立德树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为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营口理工学院人事处 0417-3588559   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
邮编:115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