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简介
发布日期:2020-09-18


        营口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正式成立于2020年3月,是营口理工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门和教研、科研机构。

        马克思主义学院有一支思想政治坚定、业务水平较高、结构基本合理的教师队伍。马克思主义学院下设6个教研室和2个研究所,分别是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和辽南文化研究所、思想政治理论研究所;开设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与法治、形势与政策等课程。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分重视教学理论研究和科研工作,教学科研水平不断提高。近年来,主持各级各类课题50余项,获得各级各类奖励数十项,出版著作近十部,在中文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近十篇,在省级期刊发表学术论文近百篇。

        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增强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引导学生树立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主渠道作用,教育教学效果不断增强。立足新时代,不断创新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方法。利用超星学习通、雨课堂等教学平台和对分课堂教学法、案例教学法、微电影教学法等教学方法,提高理论教学水平。利用营口历史文化资源,建设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教学基地,推进辽河流域生态环境与人类活动科学考察工作,开展现场教学,提高实践教学水平。在实践教学中,培养大学生志愿者,为营口理工学院建设服务,为营口市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友情链接

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   电话:0417-2982178   邮箱:yklgxys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