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营口理工学院思政课实践教学工作持续推进
发布日期:2021-05-20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思政课教学的实效性,2021年度,营口理工学院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持续推进实践教学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制定并实施了历史文化研学方案,组织学生到中共奉天党支部营口小组纪念馆、营口市政协文史馆、营口市雷锋文化展览馆、营口市民族文化展览馆等红色教育基地进行社会实践教学活动在这些实践教学活动中,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先后共组织了500余名学生参加历史文化研学,受到了学生的欢迎。

在疫情防控形势下,马克思主义学院探索思政课实践教学工作新方法,运用数字化技术扩大学生的范围,在云端继续推进历史文化研学。教师指导学生,通过扫描微信平台的VR二维码,边听讲解,边实景参观。对于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可以点击进入,详细了解相关内容,保存图片和资料,为进一步学习做准备。

这种学习方法,提高了学生的学习效率。2020级智制专业的李子涵同学说:“第一次通过VR参观。感觉特别有意思,很快就能记住许多以前记不住的理论知识。”

营口理工学院思政课实践教学工作持续推进——李子涵.jpg

2020级大数据专业的高昕彤说:“VR参观能边听讲解边进行,不懂不明白的可以重新看,很方便。”

营口理工学院思政课实践教学工作持续推进——高昕彤 (1).jpg


文/图 王蕊

 

 

 

友情链接

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   电话:0417-2982178   邮箱:yklgxys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