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11-2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内涵和根本要义,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11月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行政楼309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孝伟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主任汪德莉领学全会精神。她从全会精神进课堂的角度,深入剖析了“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接着,各位教师集中学习研讨。教师们认识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向全党全国人民发出了高举旗帜、自信昂扬的政治宣言书,下达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时代动员令;认真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既有助于我们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也有助于我们清醒把握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艰巨使命;既是树立正确党史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在要求,也是我们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客观需要;既能够帮助我们找准历史方位、看清发展方向,又能够赋予我们开拓进取、不断创新的强大精神动力。

最后,孙孝伟对本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本,对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背景、一个根本、两个确立、三次飞跃、四个历史阶段、五个重大意义、十个坚持、十三项重大成就进行解读,全面推进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课堂的各项工作。

本次会议,为全院教师进一步深入领悟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教师们收获颇丰,纷纷表示将把全会精神更好地融入课堂教学中,引导学生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图/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

友情链接

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   电话:0417-2982178   邮箱:yklgxys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