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思政课名师工作室助力青年教师成长
发布日期:2021-06-04

2021年1月,我校设置了首批思政课名师工作室。首批设置的两个工作室定位为以课程建设和教师成长为核心,围绕思政课教学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开展研究工作,建设集教学研究、经验交流、指导青年教师成长等职能于一体的教师合作共同体。

长期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始终坚持融入中心抓党建,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本学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确立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之一即为借助思政课名师工作室平台,创新工作方法,开展课程建设,推动青年教师成长。4个多月来,工作室结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和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两门课程的建设工作,开展了青年教师集体磨课、备课、听课等教研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骨干教师充分发挥“传帮带”的示范引导作用,教师用集体协作的方式对一节课的教学内容、教学设计、课堂导入、板书设计等多方面进行多轮的打磨,青年教师通过磨课、听课,对知识的把握、内容的讲解、教学的有效性等多方面进行研究,在教学能力、业务素质方面得到提高。思政课名师工作室的工作注重针对性和实效性,受到了青年教师的普遍欢迎,有效提高了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

青年教师的成长和进步对学校的未来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是学校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所在。我校思政课教师团队以青年教师为主,如何培养青年教师,使之尽快成长为思政课教学骨干,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任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将继续开展课程建设,推动青年教师成长,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效应,为学校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贡献。

集体备课.jpg

 

 

                        /图  马克思主义学院

 

友情链接

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   电话:0417-2982178   邮箱:yklgxys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