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开展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7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开展了“学习百年党史、感悟榜样力量”主题党日活动观看《守望青春》《黄大年》等榜样题材的电影。

        9月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与外语部党支部、基础部党支部一起观看了电影《守望青春》。这部影片是以大连海事大学曲建武教授为原型,讲述高校辅导员这一群体,在培养学生的过程中所付出的艰辛和努力。学生们在主人公刘老师的温情引领下,成功跨越青春成长过程中的种种“关卡”,逐渐找到自信、前进的动力、面对人生的勇气以及与家人爱的链接……他平凡而伟大,他是学生的引领者、爱护者、唤醒者。影片生动感人,让大家在笑与泪中,感受到高校教师,特别是思政工作者的精神和担当。影片结束后,教师们感触良多。大家纷纷感叹自己被主人公的事迹深深感染,感受到作为一名高校思政工作者的神圣使命和责任担当,对今后的学生工作产生了更多深入的思考。也有老师分享自己在观看过程中几度落泪,感受到这个岗位虽然平凡,但责任和意义却太重大。本次观影,让教师深刻体会到,自己身上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守望青春,是我们的责任,我们一直在路上。同时,党员们利用休息时间在学习强国等平台收看了电影《黄大年》。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通过组织主题党日观影活动,激励引导全体党员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榜样身上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并将共产党人的优秀传统和宝贵精神融入到支部各项工作中,融入到思政课教学中,进而引导学生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历史使命、坚持正确方向。

观影照片.jpg

(图文/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李娜) 


友情链接

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   电话:0417-2982178   邮箱:yklgxys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