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举行纪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13

2021年12月13日,是第8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上午九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在博观楼310党员活动室举行纪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袁晓明为大家讲授了南京大屠杀微党课。她从南京大屠杀死难者数字的真实性、计算方法、南京大屠杀发生的原因及历史意义等方面进行讲解,号召支部党员勿忘国耻、铭记历史。会议气氛凝重,与会党员认真地做好笔记,纷纷表示,对南京大屠杀又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之后,支部书记李苗带领全体与会党员为死难同胞默哀三分钟。

同时,有课的教师在课堂上带领学生观看了国家公祭仪式,回顾了南京大屠杀的惨痛历史,引导学生铭记历史,肩负起新时代的新使命,奋力前行,做新时代有志大学生。

此次活动,在缅怀南京大屠杀受难者的同时,进一步激发了师生的爱国热情,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的决心。

(图文/马克思主义学院)

友情链接

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   电话:0417-2982178   邮箱:yklgxys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