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持续开展特色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3

为促进教师尽快熟悉新教材,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新学期,马克思主义学院各教研室持续开展了特色教研活动。8月27日-9月2日,全体教师参加了各门课程2021年版新教材的线上培训。9月17日上午,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在博观楼309和310会议室分别举行了集体备课会。

备课会上,两位教研室主任分别总结了各教研室参加教材培训情况,进一步梳理了新教材变化,修订了教学大纲,并征求了全体教师的意见建议,力争使教学大纲系统化、全面化、科学化和准确化。思修道德与法治教研室还讨论了实践教学项目的选题,结合建党100周年、“精准扶贫”、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等重大活动和主题开展实践教学,明确了实践教学的教学目标、教学方案、评价标准。教师们围绕会议主题,积极进行研讨。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针对部分重点地区学生不能按时返校的特殊情况制定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网课录播方案,建立了录播课程的师生QQ群。教研室严格按照教学进度,提前录制好相应的教学内容,发放至学习通、雨课堂、QQ群等学习平台,供学生参考学习。教研室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研讨了如何将讲话精神融入课堂教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孝伟对各教研室特色教研活动进行了点评,肯定了优点,指出了不足,要求各教研室进一步加强集体备课,并强调,各教研室要以促进规范化建设为目标,进一步提高思政课教学实效性,为学校的发展做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持续开展教研活动 (2).jpg

马克思主义学

 

 

 


友情链接

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   电话:0417-2982178   邮箱:yklgxys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