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校领导参加“形势与政策”教研室集体备课
发布日期:2021-10-27

10月26日14时,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在博观楼501室召开。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了集体备课。

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孝伟主持。会上,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王廷中详细讲解了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程的教学内容及教学安排。围绕本学期将要讲述的四个专题,即“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迈向更高质量的经济发展”“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多边主义:世界发展的破局之策”,教研室成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通过交流和讨论,教研室成员意识到,“形势与政策”课教学需要聚焦重点问题,结合学生实际情况,引导学生主动学习,将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根植于大学生思想深处,使课堂教学真正起到价值引领作用。最后,孙孝伟进行了会议总结。

近年来,为强化思政课改革创新,全面提升思政育人实效,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坚持全员、全程、全方位的思想政治指导,走上思政讲台、走进思政课堂、走近学生,积极参与思政课程集体备课、听课、评课等教学活动,在学理阐释和价值塑造等方面发挥了带头作用。

     (图文/马克思主义学院)


1.jpg

     

友情链接

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   电话:0417-2982178   邮箱:yklgxys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