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一笔一画写字 一点一滴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板书设计沙龙
发布日期:2021-11-05

        板书设计是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有力措施之一。好的板书设计可以帮助学生理清思路和把握重点,培养学生的分析能力和概括能力,增强课堂教学的吸引力、启发性和感染力。11月3日-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板书设计沙龙系列活动。
        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进行板书设计培训。王廷中教授对板书设计的重要性进行了分析。他强调板书设计服务于教学,教师要围绕教学目标,遵循教学规律,结合教材的知识结构和学生的认知结构进行板书设计。同时,板书设计可以将抽象的知识形象化,繁杂的知识条理化,对教学内容起到提纲挈领、突出重点、加深印象的作用,有利于学生掌握知识。同时,王廷中教授还结合教学内容进行了板书设计技巧和方法的讲解和示范。讲解后,教师分别进行板书设计和展示,王廷中教授给予了分别指导,教师们互相提出建议和意见。培训结束后,4日和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又进一步安排了课堂板书设计和展示活动,教师们将自己在课堂上设计的板书拍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委员会全体成员点评。本活动得到了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大力支持,在板书设计与展示方面提供了相关条件,保障了活动的顺利进行。
       本次板书设计沙龙系列活动,提升了全体教师的基本教学素养。今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根据教学工作的需要进一步安排相关系列活动,为思政课教学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奠定基础。

64BA4D50A1A99C0141EB93621F92B481.jpg97FEDDA945C88E4BB8813744A83DBAFB.pngIMG_1514.JPGIMG_1516.JPG

(图文/马克思主义学院)

 

 

友情链接

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   电话:0417-2982178   邮箱:yklgxys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