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开展青年教师公开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11

        为进一步提高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青年教师驾驭课堂的基本功,推进教学方法和手段的改革,加强对新入职教师的示范引导,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11月10日上午在知实楼301室开展了青年教师示范观摩课教学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了此次观摩活动。

        活动由青年教师荣毅主讲“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十三专题“人民群众在历史发展中的作用。”授课中,荣毅用问题导入,通过问题“谁是历史的创造者”,引导学生探究问题的根源,提高学生的探究意识和能力;通过分析英雄史观产生的根源和唯物史观产生的根源,讲清楚人民群众在创造历史过程中的决定作用,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45分钟的公开课,荣毅老师讲得深入浅出、生动形象,既体现以学生为中心,又展示出深刻的学术思维,表现出良好的课堂驾驭能力。课后,参与听课的教师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学习借鉴荣毅老师的教学经验,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孝伟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荣毅老师基本功扎实,教态自然大方,教学平台应用娴熟,板书清晰工整,及时关注学生学习状态,教学过程中融入时事热点,深入浅出进行知识讲解,授课通俗易懂,教学环节衔接自然,教学内容掌握熟练,逻辑清晰,教学环节完整,充分发挥了优秀青年教师的引领作用。

        为打磨出一堂高质量的公开课,荣毅老师认真准备,精心设计各个教学环节,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也积极组织集体备课,群策群力,为青年教师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今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不断鼓励优秀青年教师进行课堂展示,为全体教师特别是新入职教师提供观摩提高、交流研讨的平台,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效果。



(文/马克思主义学院)


友情链接

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   电话:0417-2982178   邮箱:yklgxys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