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在这“理”“疫”起读书—— 世界读书日活动之 “朗润杯”课程笔记大赛
发布日期:2022-04-22

在这“理”“疫”起读书——

世界读书日活动之

“朗润杯”课程笔记大赛

一、活动主题

在这“理”“疫”起读书

二、活动背景

古人曰“书中自有黄金屋”;朱熹曾指出“读书百遍,其义自见”;杜甫也曾提倡“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这些都强调了多读书广集益的好处。为建设书香校园,营口理工学院图书馆携手维普智图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组织开展课程笔记大赛,借此活动激发全校同学学习热情,促进良好的读书风气,培养自主学习的良好习惯。

本次活动为“第三届维普朗润杯课程笔记大赛”营口理工学院独立赛区活动,参赛选手报名后即同时参与了全国大赛(全国大赛内容可在活动界面查看),双重参与,奖项更丰厚。

三、活动时间

2022423日——2022523

四、活动内容

1、大赛不限制作品专业,报名可自行填写作品所属学科;参赛选手需策划、设计、制作一门完整的电子版课程讲义或学习笔记。

2、参赛作品要求为电子版作品,参与评选的作品可以是一个完整文件,也可以分章节上传多个文件。作品无科学性和知识性错误,排版合理,作品上传作品清晰,无侵权行为,内容需大于5页,平台支持的文件格式:pdfpptjpgpngjpegmp4,作品上传要求详见附件一。

五、活动流程

1)参赛地址:http://keti.cqvip.com/page/#/raceHome/2022?session=3

2)开启注册报名:打开2022年第三届“朗润杯”竞赛平台,点击“注册报名”,填写相关信息后即可成功报名,选手再次登录可直接填写用户名及密码登录平台。

3)登录上传作品:登录竞赛主页,进入个人中心“竞赛中心”-->“上传作品”-->“填写作品信息”-->“上传作品内容”-->作品保存提交-->等待审核-->“作品上线”。竞赛作品经审核后在竞赛平台上线,同时会将竞赛作品简介放在“维普考试”微信公众号的投票小程序中,参赛者可以通过微信分享邀请好友对其作品进行投票点赞,支持全国网络用户免费在线阅读、点赞及分享。

4)评选参赛作品:大赛于2022528日结束,预计620日公布获奖作品;大赛将评选出14位优胜者,获奖者凭学生证和注册手机号到图书馆办公室XXX领取奖品。


六、活动说明

1.所有参与活动者,即默认接受并遵守竞赛平台相关规则及隐私政策,活动最终解释权由重庆维普智图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所有。

2.大赛过程中,支持参赛选手发布多个参赛作品,参赛选手提交多个作品不能重复得奖,参加过往届维普读书笔记大赛的选手,不能提交往届作品。如发现有违规操作,我们将取消其在比赛中的获奖资格。

七、奖品设置

奖项名称

奖项人数(名)

奖项内容

一等奖

1

小米旅行箱

二等奖

3

米家台灯

三等奖

10

米家声波电动牙刷


附件一: 作品上传要求

1.参赛作品要求为电子版作品,不接受手写文稿的任何形式(手写作品将不参与评奖)。

2.参与评选的作品可以是一个完整文件,也可以分章节上传多个文件。

3.作品无科学性和知识性错误,排版合理,作品上传作品清晰,无侵权行为。

4.作品内容需大于5页,平台支持的文件格式有:pdfpptjpgpngjpegmp4

5.评分要点:

笔记内容完整(要求笔记内容与该门课程内容统一、各章节笔记内容具有系统性、完整性、准确性、逻辑性等)、笔记形式可多样(可运用各种笔记方法、思维导图等,内容图表结合、知识外化等)、相关学习资料。



    累计访问:

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   邮编:115014    联系电话:0417-3586605    版权所有:营口理工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