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站内搜索

返回顶部
学生组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组织 > 学生组织 > 正文
2022年度营口理工学院“活力社团”风采展示—Overstep工作室
发布日期:2022-09-30 09:29:25

营口理工学院Overstep工作室是学校学术科技创新能力培养的重要阵地,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载体,是一个由一批极具青春活力和创新精神的大学生组成的科技创新社团。他们积极向上、认真钻研,不断地进行创新和科技实践。自201310月初成立以来,已经为社会、企业、学校培养了八届优秀人才,招纳、培训了共计约500名科技创新的践行者。社团旨在培养出具有创新精神和敬业精神的应用型人才,为社会和各类企业输送宝贵的科技人才,积极推动学校的科技育人模式走上新台阶。

合照1

集体照2

社团成员合照


一、创新体制培养模式,促进工作室孕育生长

学校深入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大实践教学力度,大力培养应用型、技术型人才是Overstep工作室应运而生的先决条件。在工作室成立初期,遇到了各种困难,但学校在场地的设置、购置工具以及经费的支持等方面提供了各种方便条件,这极大地增强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在课余时间,工作室的同学们积极开展科技创新活动,专业教师采用切实可行的办法,把学生的兴趣和学习内容相结合,把理论和实际相结合,激发学生的积极性和创新精神。工作室的培养模式主要以学生自主学习为主,专业教师和高年级同学指导为辅的学习方式,通过旋转字幕、光立方以及巡线小车等科技作品实物拆分、复制等方式,充分了解其内部基本构造,如何利用现有知识完成实物优化。在这一过程中,充分挖掘大学生的自身特长,譬如有的学生擅长于机械制造,有的擅长于单片机开发,有的擅长软件编程等,在这里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去实现自己的创意。工作室致力于为电子、机械爱好者开辟第二课堂,通过实践电子电路设计、程序设计、机械设计等活动,使学生提升动手能力,开拓思维,积累经验。培养不怕困难、勇于拼搏的精神,为以后的工作和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QQ图片20171007090428 5

工作室纳新 学生筹备省赛作品


二、良好的研究氛围,屡创佳绩,为我校增光添彩

“相聚一团火,散开满天星”是工作室的口号。近几年来,社团成员陆续制作了30件科技作品。为学校电子教室修复耳机近100套、制作节能感应开关将近1000套、制作单片机实验板80套,多次参加各高校举办的双选会、科技节活动。截止到20229月,共获得市级及以上奖项近60项,其中国家级奖项12项、省级奖项35项、市级奖项17项、大创项目20项。自2015年至今,共获得“蓝桥杯大赛”获得国家级三等奖3人次,优秀奖2人次,省级一等奖5人次,二、三等奖16人次;获20162017“中国机器人大赛”探险机器人一等奖2次”,在201720182019连续三年获得自动分拣项目一等奖,实现该项目三连冠,在2019立体仓库项目中获二等奖1次;在20202021TI杯辽宁省电子设计大赛中共获得一等奖2次,三等奖2次。在2018年迎接俄罗斯远东国际大学交流访问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多次被营口电视台所报道。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认识和了解这个创新科技工作室,通过参加全国性大赛交流和切磋,打造了营口理工学院科技创新的靓丽名片。

所获证书 机器人大赛奖杯

全国机器人大赛一等奖奖状 二等奖奖状


蓝桥杯国赛三等奖奖状

三、提升核心素质、培育科技创新型人才

工作室旨在增强大学生创新思维、实践能力,培养具备较强的技术才能。9年里,已经培养了很多优秀毕业生走入到工作岗位中,例如2013级许雷同学在校时擅长单片机C51开发,现就职于北京航景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做开发板技术创新;2014级周丹同学擅长软件编程,现就职于上海商泰某汽车信息系统公司做软件管理;2014级周大翰,现就职于大族激光科技股份等。2016级王永超同学擅长单片机开发,现就职于浙江大华汽车嵌入式软件工程师岗位;2018级关明顺和张国擅长PCB设计,分别就职于广州视源股份和西安诺瓦星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PCB工程师岗位等。工作室培养的毕业生中大多就职于科技企业中,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获得了广泛的认可。这些成绩都要归功于他们在工作室时勤勤恳恳的学习和创新实践,才使得他们能够在高手云集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在一线城市激烈的人才竞争中脱颖而出,丝毫不逊于其他名校的毕业学子,他们的成功在很大程度上对我校与企业间的校企合作起到了促进作用。他们的努力不但成就了自己,更是为社会输送了宝贵的科技人才。


新建文件夹IMG_20160923_171217 4732DE865033FF094CC57CE60E2126FE

六足机器人(“挑战杯”省赛三等奖作品) 光立方(电子设计竞赛三等奖作品)

3516AA69D77EB7C25CB14F1FD8F4D2A4

分拣机器人(18年机器人大赛国赛作品) 乒乓球发球机器人(大创项目优秀作品)

心电测试仪(电子设计竞赛省赛一等奖作品) 平衡小车(互联网+比赛二等奖作品)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Overstep(超越)工作室正踏着新时代的春风不断前进,孕育在新时代摇篮下的营理学子们将在新时代通过不断的努力和突破,在这个实践平台中做科技创新的践行者,为社团朝着更高水平和更好的发展方向携手努力,为企业的科技化、为社会的科技进步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Overstep工作室

初审初校:张大伟

复审复校:李柏辰

终审终校:吴丹妮



上一篇:2022年度营口理工学院“活力社团”风采展示——“营火虫”啦啦操社团
下一篇:2022年度营口理工学院“活力社团”风采展示—自动化创新工作室

   Powered by 营口理工学院    通讯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  邮编:115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