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站内搜索

返回顶部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营口理工学院2022年寒假“五育”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1-04 14:51:4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社会实践活动的育人功能,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智慧力量,全面提高我校青年学生的综合素质,2022年寒假期间,我校将继续组织开展寒假学生“五育”主题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百年

二、时间安排

202214-2022226

三、参与人员

全校共青团员、青年学生

四、主要内容

(一)德育模块

模块目的:百善孝为先,以孝顺父母或者亲属展开学生道德培养,助力德育发展。

模块要求:对照父母或亲属的薪资制作,制作一笔感恩账,计算自己在大学期间所有花费,包括学费、生活费等所有费用。最终结合自身情况写出心得。

考察方式:提交一份“感恩账”心得体会。

佐证材料:感恩账以及感恩账心得体会。

评奖表彰:组织统一评审,全校评选出优秀个人50人。

(二)智育模块

模块目的: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促进学生对自己所学专业的认识,让每一个学生都养成善于思考、善于学习的好习惯,促进本科专业教学。

模块要求:至少阅读一本专业相关书籍或进行专业调研(专业相关企业的行情调研、前景调研、国内外科研成果调研)

考察方式:提交专业书籍阅读笔记或调研报告。

佐证材料:专业书籍阅读笔记(原创),调研报告。

评奖表彰:组织统一评审,全校评选出优秀个人50人。

(三)体育模块

模块目的:体育运动可以增强大学生的体魄,陶冶大学生的情操,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每个学生都应由衷的爱好一项运动。

模块要求:坚持跑步运动。

考察方式:一个假期坚持累计长跑至少30公里,使用宥马运动APP记录假期长跑情况。

佐证材料:跑步完成情况记录截图。

评奖表彰:组织统一评审,全校评选出优秀个人50人。

(四)美育模块

模块目的:培养学生的审美观,提高学生发现美、创造美的能力,培养学生的高尚情操和文明素质。

模块要求:创作一件“美”的作品。

考察方式:通过书法、绘画、摄影以及手工艺品等方式创作一件“美”的作品,并附上详细的作品讲解,并投稿于各学院新媒体平台,在平台上择优发布进行成果展示。

佐证材料:创作过程的影音材料,提交创作作品。

评奖表彰:组织统一评审,全校评选出优秀个人50人。

(五)劳育模块

模块目的:培养学生劳动观念和劳动技能,鼓励学生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认真做好一件事。

模块要求:认真做好一道菜或认真做好一项家务。

考察方式:提交劳动过程的小视频等影音材料,并投稿于各学院新媒体平台,在平台上择优发布进行成果展示。

佐证材料:劳动过程和劳动成果的影音材料。

评奖表彰:组织统一评审,全校评选出优秀个人50人。

四、工作要求

1.各学院团总支要切实履行职责,认真组织本学院学生进行假前教育,认真贯彻假期活动安排意见要求

2202231日前以学院为单位,将所有评选材料报送至校团委。

320223月下旬公布最终评选结果,召开评奖表彰大会。

五、提交要求

1.文字材料提交word电子版,字数为1200-1500字。

2.视频材料提交MP4格式,分辨率不得低于720P;视频无剧烈抖动,背景声音不得出现巨大噪音;视频时长为3-8分钟;要求视频内容须记录学生劳动过程中的实际情况,不得阻挡面部或者只拍局部。

3图片材料提交JPG格式,图片比例为4:3(横版竖版均可),图片大小为2-10MB

4美育创作的实物作品以学院为单位提交,作品注明姓名+学号。

5.所有电子版材料以学院为单位,以年级分组,按项目分类,文件名称为姓名+学号。


共青团营口理工学院委员会

202214日  


上一篇:关于举办营口理工学院第三届“笔”心青春课堂笔记大赛的通知

   Powered by 营口理工学院    通讯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  邮编:115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