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关于易班工作站举行 “易”起前行抗疫主题系列活动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4日

春雷惊蜇万物醒,雪渐融,草渐生,夏将至。料峭春寒之际,国内疫情局部爆发、多点散发,营理也未能避免,原本平静的校园生活被打乱,但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即将迎来属于营理的春天。为充分展现我校抗击疫情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增强广大师生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同时引导我校学生全方位发展自我、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在疫情下的社会实践能力。因此,营口理工学院易班工作站决定开展“易”起前行抗疫主题系列活动。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易”起前行抗疫主题系列活动
二、活动时间

2022415202251

三、参加人员

营口理工学院全体学生

四、活动内容

活动分为两种形式:视频类、图文类

(一)视频类

1.我有才艺献给您

活动内容:以抗击疫情为主题,学习一项才艺进行展示,可以是一首抗疫爱国歌曲(录制出演唱视频),也可以通过相关软件进行配乐朗诵一首防疫诗文(录制出朗诵视频),也可以写一幅书法或者制作一个手工作品来表达对国家、政府、学校以及奋斗在一线的防疫工作者们的感谢。投稿格式为视频格式。

2.趣味配音秀

活动内容:活动期间,参赛者可以借助一些相关app进行配音(如配音秀、剪映等)。参赛者可自选主题和语种录制。作品主题包括但不限于疫情,如影视配音、搞笑配音等有趣或富有正能量的片段,语种不限。投稿格式可以为mp3或带有原视频的mp4

(二)图文类

1.漫谈生活,手绘春景

活动内容:参赛者可围绕“春天”、“生机”、“希望”“未来”等为主题,寻找生机勃勃、充满希望的美好景象,手绘或用ps绘制美好瞬间,并展示自己的作品。其中,手绘作品包含春天的景色、有关春天的物品等。

2.同心抗疫手抄报

活动内容:参赛者可自行搜集疫情新闻,制作一份抗疫主题手抄报。紧扣抗击“新冠”病毒主题开展创作,如:疫情期间如何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人与野生动物、人与大自然的关系,身边或银幕上抗击疫情工作中的人和事以及自己的所思、所想等,以文字温暖人心。作品需富有想象力、个性鲜明、构图新颖、色彩和谐。

3.最美“疫”瞬间

活动内容:在活动时间内,投稿你眼中所认为的最美“疫”瞬间的照片或事件,征集在疫情防控一线、封校办公学习期间发生的新鲜事、感人事,以文字温暖人心、以照片记录温情。参赛者可发表照片或文字表述事件。

4.不“易”样的防护

活动内容:活动期间,参赛者可对防护口罩进行自主创新,通过刺绣、绘画、粘贴物品等方式进行装饰,添加自己喜爱的元素,使得普通的防护用品变得独特,做出营理不“易”样的防护。

五、注意事项

1.视频类作品要求

(1)视频类活动作品在活动期间,参赛者将作品投稿至邮箱yklgxyybfzzx@163.com处。

2)格式要求:投稿格式可以视频或音频,视频文件以压缩包形式投稿。此外,需保证作品原创不涉及抄袭及版权问题,可自行上传到其他软件。

3)投稿作品时,邮箱主题格式为专业班级+姓名+活动名称+作品名+联系电话(例:金融2101 杨飞 趣味配音秀 XXXX 1556633****)。

2.图文类作品要求

1)图文类作品的参赛者需在规定日期内使用手机原相机将作品拍摄,并在易班APP中“易喵喵”添加话题发布作品,可提交不多于3张的参赛作品(易喵喵教程详看附件一)。

2)参赛者要严格遵守活动规则,杜绝刷票等行为,一经发现将直接取消评比资格。

3)手工型作品不得PS或添加贴纸等方式进行装饰。

3.参赛者可选以上一种或多种活动参加。

六、奖项评选及设置

活动结束后,易班工作站将根据作品阅览量和点赞量综合评分进行评比,分别评出视频组和图文组获奖者

奖品内容如下:

一等奖:1000个网薪,前5%

二等奖:800个网薪,前10%

三等奖:500个网薪,前15%


注: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均归易班工作站所有。



易班工作站

2022412



附件一:

1.进入易班app,点击下方中心加号




2.点击易喵喵

3.进入易喵喵添加话题


4. 在“#”之间添加图文类话题文字,(例:#漫谈生活,手绘春景##同心抗疫手抄报##最美疫瞬间##不易样的防护#)并添加内容和图片进行发布。

注:添加话题的文字需与举例文字一致,以方便后续评比。







   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   电话:0417-3588558   邮箱:yklgxyxs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