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部门动态-> 正文
营口理工学院开展职业规划大赛指导教师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12-05 10:41:09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指导教师队伍的专业化和职业化水平,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为目标,营口理工学院全力备赛,营造积极进取的浓厚备赛氛围。121日至2日,招生与就业处组织开展职业规划大赛指导教师专题培训,来自各院、部九十余名教师参与学习。

本次培训邀请职业规划领域有丰富经验的专家陈亮授课。培训伊始,陈亮阐述了职业规划大赛对于引导大学生尽早树立职业规划理念、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和就业观、提高就业技能与实践能力的重要意义。随后,陈亮就全国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举办的背景、意义和重要性作了分析,解读了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比赛内容、比赛环节、评分标准等相关赛事情况和最新政策,为指导教师讲解体系化的备赛内容,并结合实际案例对参赛作品的设计方法和内容进行具体指导。他建议指导教师们一要认真研读并消化大赛内容及评分规则,分析学生报名意愿及整体优势,选定合适的赛道方向;二要详细且全面地制定指导计划,完成好生涯发展报告、求职简历、就业能力展示及辅助证明材料的指导。

此次培训是为举办校赛安排的其中一个培训环节,接下来招生与就业处还会根据大赛的赛程安排进行集中指导与一对一指导,并且依托职业规划课程,将职业素养和生涯教育、就业教育和创业教育深度融合,打造出一个立体化的育人课程体系,同时建设一支专兼职的职业规划教师队伍,为学生的高质量充分就业提供更有力的支撑。

辽宁省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营口理工学院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校赛日前已启动,本次职业规划大赛指导教师专题培训有利于教师更好地指导参赛学生以最佳状态完成比赛,有利于学校选拔优秀的参赛作品,从而更好地展示营口理工学院的风采特色,更为提高大学生就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培养大学生的职业规划意识,明确职业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初审初校:杜春桥

复审复校:张晓明

终审终校:马  莹


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   电话:0417-3555557   邮箱:yklgzp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