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部门动态-> 正文
营口理工学院开展3.15防范诈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5 17:13:32

临近3.15消费者权益日,我校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群体的防骗意识和辨别能力,3月13日联合招商银行营口分行、中国人民银行营口市分行及营口市公安局站前公安分局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3.15防范诈骗宣传主题活动

对于此次宣传活动,学校高度重视,副校长霍仕武、招商银行营口行副行长杜朝阳中国人民银行营口市分行及营口市公安局站前公安分局相关领导共同全程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中国人民银行营口市分行的专家就金融诈骗问题进行了专题讲解。他们结合具体案例,分析了金融诈骗的危害性,并提醒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要谨慎对待各类金融交易,避免陷入诈骗陷阱。

随后,营口站前公安分局的警官通过生动的案例,向在场学生详细剖析了当前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段和特点,使学生们对诈骗行为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警官们还重点讲解了如何识别诈骗信息、如何保护个人信息安全等实用知识,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防骗意识。

宣讲活动后与师生进行现场动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举手发言,并能够准确掌握相关知识。

此次反诈宣传活动得到了我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学到了防骗知识,还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未来,为防范各类诈骗行为,维护自身权益增添了法律武器。

 

 

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   电话:0417-3555557   邮箱:yklgzp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