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部门动态-> 正文
营口理工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春季就业双选会协调会暨就业工作推动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5 18:35:18

为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开展2024届毕业生春季就业双选会,3月25日下午,学校召开2024届毕业生春季就业双选会协调会。副校长霍仕武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办公室、宣传部、信息中心、团委、后勤管理处、安保处、体育部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招生与就业处处长马莹主持。

马莹首先对2024届毕业生双选会的总体安排及具体分工进行了详细说明,明确了各职能部门和学院的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要求以对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敢于担当的精神和认真踏实的工作作风做好双选会的各项工作。

霍仕武在会上强调,各部门、各学院要精心准备,密切配合,把本次春季双选会做细、做实、做足。具体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部门充分认识组织好双选会的重要意义,做到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科学分工、周密组织,确保双选会圆满成功,真正为毕业生提供更好更有效更持续的服务;二是营造就业氛围,积极动员毕业生参加本次双选会,避免错过就业机会,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有效促进就业工作良性发展;三是与来校用人单位积极对接,摸清企业需求,不断完善我校人才培养方案,广泛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以双选会为契机与用人单位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引导广大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2024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协调会结束后,我校赓即召开就业工作推动会议,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上,各学院依次详细汇报了本院毕业生基本情况和就业现状,分析了毕业生未就业原因,针对现阶段就业工作存在的难点和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目标。

马莹对学校整体就业工作进程及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并强调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加大工作力度,关注重点专业重点人群,确保我校就业工作目标如期实现。

霍仕武肯定了前期就业工作取得的进展,就继续做好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方面要求:一认清形势,看到差距,进一步增强做好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强化落实,注重实效。就业工作的主体在二级学院,要把全体老师动员起来参与到就业工作,一生一策,有针对性的提供就业指导。三要创新招聘会组织形式,积极邀请用人单位进校开展小而精、专而优的行业专场招聘活动,主动争取地方人社部门组团进校招聘,确保毕业生离校前招聘活动周周不断线。四要落实困难群体帮扶,与困难毕业生开展结对帮扶,确保困难毕业生全部就业。




 

初审初校:杜春桥

复审复校:胡  松

终审终校:马  莹

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   电话:0417-3555557   邮箱:yklgzp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