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我校党支部入选第三批全省新时代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发布时间:2022-09-06 18:55:11

 

近日,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公布第三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我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应化与环境学生党支部成功入选,这是我校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新突破。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应化与环境学生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化融入中心抓党建,积极打造党建品牌“先锋微讲堂”,严格实施“学生党员量化考核”制度,大力实行“‘124’党员-积极分子-普通同学朋辈互助”支部工作法,着力构建“润物细无声”的“浸润式”党员教育管理模式,持续开展校园先锋工程、朋辈引领工程和“青春对话信仰”系列活动,深入开展“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活动,坚持以学生需求为导向,设置了“模块化”管理的党员服务项目,将“PDCA”循环模式融入党支部日常管理,紧紧围绕专业特色与环保企业合作开展社会实践和创新创业活动,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行动。经过几年的不懈努力,该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全面提升。该支部被评为辽宁省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单位并荣获多项校级荣誉称号,一名学生党员荣获“辽宁省优秀大学生党员”荣誉称号,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20人次,学生党员累计参加各类志愿服务200余次,其中受表彰41人次;累计参加各类社会实践近百余次,其中获奖13人次;参加创新创业竞赛获奖19人次;近三年毕业生考研率46.3%,就业率100%

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推进“对标争先”建设计划,不断加强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尤其重视学生党支部建设,为基层党建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应化与环境学生党支部将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服务营口发展提升年”为契机,进一步落实“七个有力”的任务要求,强化对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作用,不断提高学生党支部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高质量完成样板支部培育创建任务,充分发挥培育创建单位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初审初校:李振波

复审复校:贾文萃

终审终校:魏  杰

 


下一篇:机关第四党支部走进盖州矿洞沟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高考志愿填报辅导”活动




Powered by 营口理工学院  电话:0417—3588535   传真:0417—3588500
通讯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  邮编:115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