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共营口市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营组通字〔2021〕44号)精神,近期,我校28个党支部先后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校党委成立由校院领导和组织部同志组成的指导组分头列席会议并点评。

本着严肃认真的原则,各党支部以“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认真做好会前准备,严格按照规定学习内容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和自学,党员间进行了深入的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开展问题查摆、召开了支委会讨论支部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为这次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打牢了思想基础。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班子对照履行党章规定的职责任务和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查摆了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支部委员和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对照党章、入党誓词等四个方面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批评能够直面问题、剖析透彻,相互批评能够开诚布公、直截了当,既辣味十足,又团结和谐,会议开出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的氛围,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方向的目的,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

学校党委对开好这次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校领导班子成员不但以普通党员身份到所在党支部参加组织生活会,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还认真指导所联系的党支部开好组织生活会,列席会议并点评。校党委书记王卫兵在点评讲话中强调,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坚持把学习放在首位,要切实解决好理论武装与立德树人的关系,特别是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通过学习不断提升党员意识,在立德树人中凸显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职能部门党员要强化理想信念,强化担当意识,在岗位上以实际行动亮明党员身份;教师党员要坚定“四个自信”,深挖课程思政元素,落实“三全育人”。今年是我校“服务营口发展提升年”,也是学校第一次党代会召开之年,全体党员要立足本职岗位,找准工作的着力点突破口,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服务营口发展能力做出自己的贡献。

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将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政治责任、保持政治定力,提高政治能力,增强斗争精神,带头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全面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加快推进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应用型大学、实现营口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各党支部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