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营口理工学院召开线上、线下全校就业工作会议。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人事处、财务处、学生处、团委、教务处、科技处、发展规划处、招就处、安全保卫处、后勤管理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书记、院长、副书记及毕业班级辅导员参加会议,部分同志线上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霍仕武主持。

会上,招生与就业处处长马莹汇报了营口理工学院2022届毕业生整体就业工作情况。在听取汇报后,校长夏立新首先肯定了前期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协同发力,抓牢全员参与的就业工作机制,鉴于当前迫在眉睫的就业形势,学校全体人员要上下同心,形成合力,继续攻坚克难,再次投入就业的攻坚战。二是要辩证施策,抓实各项就业工作举措,常规办法要抓成效,新情况新问题抓创新,薄弱环节补短板。三是要化危为机,多措并举提高毕业生留营率,把“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和学校的“服务营口发展提升年”结合起来,持续深化与营口域内行业、企业和园区的合作,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强化校企、校地合作,完成毕业生留营就业目标。四是要蹄疾步稳,推进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认真学习《辽宁省高校就业工作奖励办法》,职能部门尽快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和措施,确保学校在今年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考核中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五是要有依有据,强化就业统计责任制,要严格实行就业工作“四不准”规定,加强就业统计内部核查机制,确保就业统计数据真实准确。

党委书记王卫兵从三个方面对就业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把握有利因素,引导应届毕业生抓住机遇,积极就业,不断推动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二是借势借力、强化担当。确保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实现预期目标,从而更好地履行高等教育服务国家战略和服务营口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能,全面提升学校对营口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度、贡献度和影响度。三是防微杜渐、未雨绸缪。切实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他强调,既要抓好疫情防控,确保不出现反弹,同时还要大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可以想见大家接下来会面临很多困难,但是,道阻且长、行则必至,要把困难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动力、转化为强化责任担当的动力、转化为建设过硬队伍的动力,相信在学校党委和二级学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通过全体教职员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圆满实现今年的就业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