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安全常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安全常识 > 正文
冬季小常识
2018-11-07 10:55
校园安全
 
远离校园水域,禁止在冰面上行走或者玩耍;宿舍严禁使用“热得快”、热水壶、电热毯、暖手宝等大功率电器;严禁在室内点燃明火;严禁将烟花、爆竹、火柴、气体打火机等易燃、易爆品带入校园。
 
课间安全
 
    走路小心,不追跑打闹,防止滑倒跌伤;上下楼梯、拐弯时要特别留意。要节约用水,用完要关紧龙头,尽量避免水洒到地上打滑。  
 
交通安全
 
    冬季经常有雾水,路面易结冰。要遵守交通规则,过横行道时应多观察,外出或返校不要乘坐非法营运车辆。平时多留意车况、路况,主动避让机动车辆,雨天防滑。骑车时按路线靠右行驶,不骑飞车,不单手或双手离把骑车,不带人骑车,不并排骑行,不在路上追逐打闹。做到停车上锁,不阻塞消防通道。遇到冰雪天气谨慎慢行。按时回家,确保安全。  
 
饮食安全
 
    为了个人健康,请到食堂餐厅就餐,不要购买没有卫生安全保障的摊贩零食。尽量少吃冷饮、冰冻食物及隔夜食品,切勿在无证摊点购买食物或进餐,以防食物中毒。   
 
预防疾病
 
冬季时节,早晚温差大,抵抗力下降,是呼吸道感染、结核病等易发时期。请及时增减衣物,以免感冒发烧,平时多喝开水,多锻炼,多通风,勤洗手,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遇病及时就医,积极做好疾病的防治工作。
 
防偷防盗
   
    进入冬季,是盗窃、抢劫等侵财案件高发时期,为防止此类案件发生,请同学们自觉将自行车停放在学校指定的位置并上锁。天黑时要结伴而行,女同学应避免一个人单独行走,住校生要按时归寝,校园内不到偏僻处逗留,发现可疑情况和可疑人,要及时报警。
 
遵纪守法
    
    不酗酒,不抽烟,不参与赌博;不因好奇而接触或尝试毒品;不涉足淫秽物品;不参与封建迷信等社会不良活动和非法组织的活动,一定要确保自身生命安全不受侵害


上一篇:消防安全之全民参与,防治火灾
下一篇:安全常识之看管财务

Powered by 营口理工学院 © 2013 通讯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 邮编:115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