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消息
我市参加中俄地方投资发展与贸易合作大会
发布日期:2023-10-30

10月23日至25日,中俄地方投资发展与贸易合作大会在沈阳举办。大会聚焦中俄两国的投资合作、金融合作、贸易合作、产业合作,着力扩大开放窗口、拓展发展平台、提升合作水平,为全面加强东北亚区域合作、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注入新动能。市委书记李强,市委副书记、市长姚华明参加大会相关活动。市商务局及相关县(市)区、园区组织企业参加对接,拓展对俄经贸合作。

本次大会,我市10家企业代表参加开幕式,盖州市矿产品集散地项目、鲅鱼圈区华飞实业俄罗斯远东地区农业开发综合体项目、大石桥市嘉利宝耐火材料出口贸易项目等3个重点项目在开幕式现场签约,签约额3.8亿元。

年初以来,我市对俄进出口贸易实现稳中有升,总量位居全省前列,对全市进出口发挥正向拉动作用。

耐火材料、汽保设备、农产品等营口特色产品积极开拓俄罗斯市场,自俄罗斯进口的煤炭、化肥等产品也为本地区生产企业提供了原料保障。大会期间,全市33家企业与俄方嘉宾进行面对面交流对接,围绕耐火材料、汽车零部件、汽保设备、服装、建材、矿产品、食品、物流、跨境电商等多个领域积极对接客户、寻找市场。

在深化对俄经贸合作基础上,我市积极拓展对俄合作领域。大会期间,在前期对接联系基础上,营口理工学院与俄罗斯利佩茨克国立技术大学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建立学术合作关系,下一步将在培训交流、科研、教育计划、研讨会议等方面进行合作。辽宁自贸区营口片区邀请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国际部执行主任戴安诺夫·哈利得一行来营参观考察营口自贸片区、营口港基础设施情况,并同东盛集团、华飞实业等6家营口企业就打通信息交流渠道、拓展中俄双方市场进行深入洽谈。欣 闻


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   邮编:115014    版权所有:营口理工学院对外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