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营理与哈工大交流合作结硕果
发布日期:2019-11-28 10:58:07

11月21日至22日,正值“小雪气寒而将雪,地寒未甚而雪未大”之时,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卫兵带队赴哈尔滨工业大学学习考察并与哈工大环境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1日,哈工大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陈忠林、环境学院办公室主任唐亚丽热情接待学院一行,陪同参观环境学院本科实验室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就实验室建设展开深入交流研讨。

22日,学院与哈工大环境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如期进行,签约仪式由哈工大环境学院常务副院长冯玉杰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工大环境学院院长任南琪与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卫兵分别致辞。

任南琪表示,哈工大带头发起的东北三省环境院长联谊,旨在加强高校联系,带领东北环境领域纵深发展。同时他提出在国家大力推进人才强国,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时代背景下,深化双方战略合作时势俱佳,意义非凡,支持营口理工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是义不容辞的义务,希望通过本次合作在资源共享、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合作等方面能够深入推进,期待以营口为基地开展项目合作,在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推进相互间的战略合作。

\

王卫兵指出,营口理工学院作为一所年轻的地方高校,能与文化底蕴深厚、科研实力雄厚的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对于学院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在当前国家大力加强本科教育及学院迎评促建的环境背景下,学院必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充分重视并珍惜合作机会,从打造专业特色、加强人才培养、推进科研合作及团队建设等方面,深入推进并落实双方的战略合作,全面提升高校服务地方的能力。

随后,冯玉杰与王卫兵分别代表两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哈工大环境学院副院长南军、邢德峰,党委副书记孙怿飞,营口理工学院副院长霍仕武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等出席,共同见证了本次签约仪式。

\

签约仪式后,双方就实质性开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团队建设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并达成了一致意见。

\

虽是地气俱寒的季节,但哈工大之行满满的收获,点燃了营理人干事创业的热情,增强了学院建设和发展的新动力!

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    电话:0417—3588555
传真:0417—3588500     邮编:115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