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进一步严明2024年元旦、春节和寒假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2-29 16:55:07 点击:56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院、部,各部门:

2024年元旦、春节将至,寒假临近,为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巩固深化纠治“四风”成果,营造文明廉洁的节日氛围,根据省、市纪委有关工作要求,现就2024年元旦、春节和寒假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重申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2024年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全力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关键之年、攻坚之年,一以贯之抓好作风建设、紧盯重要时间节点纠“四风”树新风,对于激励全校教职工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谱写营口全面振兴新篇章至关重要。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将压力层层传导,把责任压紧压实,认真抓好纪律作风。要进一步增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一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及早部署谋划节日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推动各级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要加强教育管理和监督,通过提醒谈话、警示教育等多种方式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提要求,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省、市纪委近期通报的典型案例,督促党员干部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确保廉洁过节。

二、严明纪律规矩,做到令行禁止

全体教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要求,自觉做到“十三个严禁”严禁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包括通过网购、电子礼品卡、电子红包等衍生工具收送礼品礼金严禁公款吃喝、超标准接待、“一桌餐”、违规接受服务对象宴请等违规吃喝问题严禁大操大办、借机敛财等违规操办婚丧喜庆问题严禁巧立名目、违规发放津补贴严禁公款旅游以及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活动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超标准配备公车等违规配备使用公车行为严禁组织或参加用公款支付的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接受或提供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餐饮浪费行为严禁参与黄赌毒、封建迷信活动严禁酒驾醉驾严禁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表面文章以及其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

三、严格监督检查,持续正风肃纪

学校纪委将持续加强元旦、春节和寒假期间作风纪律监督检查,畅通监督渠道,紧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和师生身边的不正之风,精准监督执纪问责。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问题等工作部署不力而出现的违规违纪单位和个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查快结,对顶风违纪问题从严处置,对查处的典型“四风”问题点名曝光。以“零容忍”态度巩固作风建设成果,涵养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

举报电话:0417-2982128

举报邮箱:yklgjjs@yku.edu.cn

 

                                                                                                            中共营口理工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年12月29日



初审初校:董雪临

复审复校:刁  

终审终校:张  

 

 

电话

0417-2982128

邮箱

yklgjjs@yku.edu.cn

地址

辽宁省营口市西市区博文路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