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发展 > 教师培训 > 正文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教师教学素养提升”第三期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3-06-29

为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的全面提升,提高我校整体教育教学质量根据《营口理工学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实施办法》要求,教发中心于621日、628日举办了“教师教学素养提升”第三期专题培训,培训的内容是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训练本次培训邀请到辽宁师范大学曲烽、王震两位教授担任主讲嘉宾,我校各院、部50余位教师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分为两组,参训教师按要求提前准备了教学设计方案和教学视频。在21日的培训中,两位教授分别针对每位教师的教学视频、教学设计进行点评并现场指导,同时引申讲解相关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实现路径,并提出整改方案。28日,参训教师根据主讲教师的指导意见进行改进演练和现场展示,将教学方案、教学流程反复研磨,精益求精。


 

本次系统的基本功训练和教授们的专业引领,对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素养提升,尤其是对一些工程师和高级工程师的教学能力提升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加深学习和理解,将理论和经验做法融入课程教学中,在课堂教学中升华、优化教学设计和实施,让课堂教学更加生动,教学质量得到进一步提高,建设更多的一流课程。今后,教发中心将持续开展此类专题培训活动,不断提升教师教书育人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教师发展中心 

                                                         2023年6月28日

                                                         初审初校:李洪刚

                                                         复审复校:李洪刚

                                                         终审终校:刘志勇

 

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   电话:0417-2982131   邮箱:yklgzx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