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发展 > 教师培训 > 正文
凝聚师德,弘扬师魂——教师发展中心开展师德师风专项培训
发布日期:2023-10-1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新形势下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10月11日,教师发展中心在知虚楼智慧教室402开展师德师风专项培训。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王金发以“新入职教师如何站讲台——师魂与师艺”为题,围绕“立时代新风,塑高尚师德”作了线上讲解培训。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李洪刚组织我校新入职教师观看了线上培训课程。



金发教授从初心与使命、教师之魂、学道懂道、治学精神、创新教学、育人成效六个方面进行阐述,引导参训教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新征程上,要弘扬教育家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王教授介绍了新时代师德师风的内涵并强调其严肃性,要求青年教师加强思想道德修养,筑牢防线,守住底线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做学生的楷模,做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他提倡要将师德师风建设与教书育人工作结合起来教师不仅要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同时也要提高学识修养,用人格魅力和学识魅力影响学生。他要求教师们平时要多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引导学生关注家事、国事、天下事,帮助学生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同时,青年教师也要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扎实学识、勤修仁爱之心,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热心从教、精心从教、长期从教、终身从教



良好的师德师风是每一位教师健康成长,行稳致远的重要保障。本次专题培训意义深远,使参训青年教师更加明确了新时代师德师风的内涵,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努力做到勤思考,善感悟,以四有好老师标准要求自己,践行师德师风新要求,为加建设教育强国,为培养新时代所需人才作出贡献。

 

 

教师发展中心

2023年10月12日

 

 

 

 

初审初校:王丰秋

复审复校:李洪刚

终审终校:刘志勇

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   电话:0417-2982131   邮箱:yklgzx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