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发展 > 教师培训 > 正文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教学基本功训练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3-09-28

为切实提高我校新入职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提升课堂质量,促进教师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的全面提升,教师发展中心于9月12—26日期间共举办了3次教学基本功训练专题培训。教师发展中心邀请了辽宁师范大学王震教授主讲,我校共30余位新入职教师参加。



本次培训采取培训教师先介绍讲解,参训教师在理解的基础上试讲,最后培训教师点评指导的模式。12日,王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如何优化教学设计,并展示多份优秀教学设计作品、文献等进行点评分析;还指出讲课、说课的区别与注意事项。为接下来参训教师个人展示环节打下基础。



第一次培训后,参训教师按要求准备教学设计方案,将个人教学设计方案发送给王教授,王教授对大家提交的教学设计方案一一批改回复。参训教师根据王教授的建议精心准备个人试讲。在21日、26日两次培训中,参训教师一一上台试讲。王教授对教师的试讲进行现场点评指导,同时引申相关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并提出改进方案。参训教师根据王教授的指导意见找出不足之处,注重教学过程中的细节,将教学方案、教学流程反复研磨。



课堂是学校人才培养的主阵地,讲好每一堂课是教师的责任与担当。通过基本功训练进一步增强青年教师的业务素质,建设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是推动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的主要路径。参训教师们都表示本次培训非常有意义,收获很大做到了“做中学,练中训”,主讲教师给予了他们专业指引与帮助,发现并解决了教学中的诸多细节问题。希望参训教师以此为契机,提升育人水平,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教师发展中心

                       2023年9月28日

 

 

 

 

初审初校:王丰秋

复审复校:李洪刚

终审终校:刘志勇

 

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   电话:0417-2982131   邮箱:yklgzx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