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频道本月排行

  • 一周热点
  • 营口理工学院第七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
    一周点击:
  • 解忧暖心 激励有为——机动学院贫困...
    一周点击:
  • 我校在第十七届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
    一周点击:
  • 我院TRIZ创新工作室在第十一届中国...
    一周点击:
  • 副校长霍仕武带队赴辽宁机电职业技...
    一周点击:
  •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 页 > 创新创业 > 学科竞赛 > 正文

    我院TRIZ创新工作室在第十一届中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9-12 20:08:28  点击:

    9月9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黑龙江省科技厅、哈尔滨工程大学等多家单位承办“培育创新人才,做强实体经济”为主题的第十一届中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在哈尔滨圆满落幕。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355所高校2637项作品参赛。经过国赛组委会专家盲审初评答辩环节,我校共有10项入围决赛,最终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9项的优异成绩,并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联络员称号。

    近年来,我致力于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大力开展学生创新工作室建设,期望以此提高人才培养的内涵建设水平。几年来的教学实践证明,大学生学术创新创业竞赛的开展,对于培养大学生的科研精神、创新能力和团队意识,对于促进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造就大批具有一定工程实践能力的应用创新型人才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通过总结在本次大赛中积累的经验,我校将进一步落实创新创业教育的各项措施,全面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

    15A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