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督导
学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校级教学督导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3-17

   3月16日,学校在博观楼332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校级教学督导工作座谈会。副校长霍仕武、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副主任赵金香、全体校级教学督导及各院部教学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赵金香主持。

   新学期伊始,教学督导全方位多角度的督促检查,教学秩序的有序开展保驾护航。督导们一致认为任课教师教学状态良好学生学习态度端正,学风教风优良。督导们对听课过程中发现的优秀教师进行了表扬,分享教学方法。同时,督导从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两个方面详细反馈发现的问题并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首先理论教学方面,一是任课教师要充分发挥智慧教室的优势,积极开展教学改革;二是部分教师需进一步加深对教学大纲的理解,规范教学文件撰写,强化课堂组织管理有效提升教学水平;三是任课教师要强化课程思政元素与教学内容两者之间的有机融合其次,在实践教学方面,一是安全管理不够规范,要时刻将安全管理融入教学过程中,确保教学过程的安全性与规范;二是实习实训过程中要提高学生的动性,夯实学生动手实操能力。


   会上,赵金香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进一步规范各院部教学档案的归档,为进一步做好合格评估整改工作筑牢基础;二是将加强试卷命题质量检查,提高试卷命题质量;三是要求各院部深入分析各项调查报告中数据的变化趋势,找出规律,为各院部下一步工作提供科学依据;四是要加强校院两级联动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充分发挥三级管理体系五级教学质量监控体系作用。

   最后,霍仕武进行总结对工中存在的问题给予指导

   今后,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将进一步加强对教研活动的指导对课堂教学情况的检查与监督力度,及时将发现的问题逐一反馈给教学单位及相关职能部门,持续助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





初审初校:何赓源

复审复校:赵金香

终审终校:霍仕武



电话:0417-2982131

邮箱:yklgzxb@163.com

邮编:115014

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


电话:0417-2982131

邮箱:yklgzxb@163.com

邮编:115014

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