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督导
教学质量监控中心组织召开学生信息员期中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4-28

为及时了解教师授课情况、实现对教学质量的全过程监控,教学质量监控中心于4月26日在知虚楼414召开学生信息员期中座谈会,来自各学院各年级的60名校级学生信息员参加了座谈。

本次座谈会依托麦可思教学质量管理平台,采取线上信息反馈和线下座谈并行的方式,从本学期任课教师的师德师风、教学管理、课程设置、理论课教学、实验教学、实习实训、教学条件与教学环境等话题着手,征集学生信息员的看法和建议。各位信息员积极参与,线上共收集有效信息77条,为学校教学工作的各个方面建言献策。

座谈会上,信息员们对任课教师的师德师风和整体授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授课态度认真负责,内容讲解清晰透彻,课后辅导耐心细致,课堂氛围融洽活跃,授课效果较好”等成为了信息员们提及的高频词汇。

同时,信息员们也对教师教学和学校教学环境提出了建议。在课堂教学方面,信息员普遍提及部分课程难度较大,而教师授课节奏较快,学生的思维和做笔记速度跟不上教师的授课进度;部分教师授课声音较小,建议佩戴麦克风。在教学环境方面,信息员们建议对小部分体育设施和器材、个别实验设备、个别教室设施(窗帘、桌椅、黑板、投影仪)等进行及时更新和维修维护。会后,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将上述情况反馈给相关部门,并敦促解决。

本次学生信息员期中座谈会是信息员管理工作的重要一环,是管理服务教学,保障教学中心地位的重要表现。座谈会的召开对了解本学期任课教师的阶段性教学情况,督促教师及时解决教学中出现的问题,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敦促相关部门解决学生关切的问题,为学生提供安心舒适的教学环境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初审初校:何赓源

复审复校:赵金香

终审终校:霍仕武



电话:0417-2982131

邮箱:yklgzxb@163.com

邮编:115014

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


电话:0417-2982131

邮箱:yklgzxb@163.com

邮编:115014

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