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站内搜索

返回顶部
青春印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青春印记 > 正文
赓续雷锋精神 奋斗成就梦想|校学生会联合青年志愿者协会走进雷锋纪念馆开展“学习雷锋精神,追寻榜样力量”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1 08:09:06

 

为赓续雷锋精神,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35日,校学生会联合青年志愿者协会来到营口市雷锋纪念馆,共同探寻雷锋足迹,重温雷锋事迹,感悟雷锋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知道了雷锋同志“光辉的一生”。196018日,雷锋在营口踏入军营,成为了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战士。到营口的第一天,雷锋作为新兵代表发言。在营口的第一晚,雷锋感受到了来自人民军队大家庭的温暖。在营口,雷锋第一次参加政治学习、第一次练射击、第一次练队列、第一次练投弹……好战士雷锋在营口起步,把对党和人民的无限热爱融入于平凡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为我们留下宝贵的雷锋精神,雷锋这个名字从此和营口这座城市结下了不解之缘。

 

 

 

在雷锋纪念馆,同学们通过实物、图片、多媒体等方式对雷锋同志生平事迹有了深入的了解,对如何向雷锋同志学习、弘扬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精神有了更深的体会。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雷锋精神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指出要“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在新时代的接力棒上,涌现出“当代雷锋”郭明义,“时代楷模”李超等劳动模范、道德模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广大青年学子要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雷锋是永远的榜样,雷锋精神是不朽的丰碑。作为新时代青年,肩负着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的重任。要以雷锋为榜样,将无私奉献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实际行动去践行雷锋精神。无论是在学习上、工作中还是生活中,我们都要积极投身社会、服务人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传递正能量、温暖他人。让我们携手共进,以雷锋为榜样,共同书写新时代的青春篇章!

上一篇:喜报! 我校作品在2023年全国大学生机器人科技创新交流营暨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下一篇:喜报 我校在2023年度全省教育系统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中喜获佳绩

   Powered by 营口理工学院    通讯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  邮编:115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