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站内搜索

返回顶部
青春印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青春印记 > 正文
营口理工学院学生会开展“缅怀英烈筑忠魂,传承红色树新风”清明节缅怀革命先烈文明祭扫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02 18:31:03

 

    清明祭英烈 传承 爱国情 为引导 广大青年学生 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厚植家国情怀,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营口理工学院 3月30日组织学生到营口市 人民公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坪广场 开展 “缅怀英烈筑忠魂 传承红色树新风”清明节缅怀革命先烈文明祭扫活动


上午9时,祭扫仪式开始面对着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全体学生干部向革命烈士默哀致敬,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哀思之情。辽宁省大学生红色理论宣讲团作为代表在烈士纪念碑前进行了诗朗诵《诵英烈》共同追忆革命先辈们浴血奋战、不怕牺牲的光荣历史和高尚情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激情澎湃的朗诵再现了革命先烈冒着枪林弹雨英勇冲锋的场面,为全体学生代表上了一次生动的团课。


1A8C0

 

校团委社团事务部杨昊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表达全体学生的共同心声缅怀先烈就是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和发扬他们忠于党、忠于人民的崇高品质学习他们勇于担当、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把先烈们身上展现出来的宝贵品质转化为我们攻坚克难的精神动力,积极应对生活中各种困难和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28E60

 

全体学生代表怀着对革命先烈们的崇高敬意,整齐列队,鞠躬瞻仰,集体宣誓,向烈士敬献鲜花,并依次绕行纪念碑,追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对烈士深切的缅怀之情。


2648D

 

最后,全体学生代表纷纷拿起清扫工具,集体清扫革命烈士纪念碑周边的杂物和垃圾,用实际行动寄托对烈士的悼念和无限哀思。


29637

 

丰碑长在,英雄永存。此次祭奠活动学生们纷纷表示英雄当铭记,铭记是最好的祭奠,前行是最好的怀念保持对历史的敬畏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家国情怀革命先烈用自己的生命和热血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英烈事迹,新时代青年更要砥砺前行,传承红色基因,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篇:2024年“致知杯”营口理工学院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成绩公示
下一篇:营口理工学院第一届“华奕杯”棋艺大赛成功举办

   Powered by 营口理工学院    通讯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  邮编:115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