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站内搜索

返回顶部
学生组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组织 > 学生组织 > 正文
2022年度营口理工学院“活力社团”风采展示—自动化创新工作室
发布日期:2022-09-26 16:41:56

社团简介:

营口理工学院自动化创新工作室创建于20183月。以培养“高素质、创新型、协作能力强”的应用型人才为宗旨,工作室定期对社团成员进行培训,分享理论知识以及经验,工作室配备完善的实验仪器和开发平台,为培养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提供良好保障。工作室以中国智能挑战赛等大型赛事为实践创新载体,以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和专业实践能力为目标,形成了一个“学习、实践、创新”三者良性循环的社团体系,本着“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这一理念,为学生打造一个充满激情的大学生科技创新平台。

工作室自创建以来,一直砥砺前行。在“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赛”、“辽宁省TRIZ杯”等多个赛项中,勇夺桂冠。社团成员曾荣获省级奖项40余项、国家级奖项20余项。工作室不断壮大成长的同时,成员积极参与到青少年科普、社会服务、企业培训等活动中,向社会展现优秀工作室的责任与担当。

2018集体照2020~2021集体照


历史荣誉:

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在于吉生、张盛开两位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与带领下,经过社员们的不懈奋斗,薪火相传,成立5年的创新工作室始终活跃在校内外、省内及全国的各大比赛中。近年来,多次荣获省级、国家级奖项。

QQ图片20200902091619IMG_5966

2019集体照IMG_6116QQ图片20200902092157

杨德冰王岩雷炎(蓝皮)刘志健QQ图片20201030164433

特等奖3二等奖


集体荣誉:

在工作室成员的不断努力下,创新工作室获得了多个校级、市级荣誉,这些荣誉是学校及社会对工作室的肯定,也是工作室的骄傲。相信随着工作室新一届成员的加入,工作室也会绽放异彩。

电梯团队10佳

于吉生创新工作室职工创新工作室奖牌

五四青年奖牌营口工匠奖杯


知识储备库:

知识技能培训是工作室自成立以来坚持至今的优良传统,旨在通过定期培训让社员能够从零开始,从入门到精通,从了解到热爱,自动化创新工作室将一路陪伴营理学子的成长。

培训内容包括:单片机原理与应用、PLC编程等,由浅入深,将理论与实践结合,为学生专业知识学习以及学科竞赛打下坚实基础,为科技爱好者提供一站式的学习与实践平台。

PLC培训PLC培训.jpg1-43bbcb1a86208c4b

平日活动集:

作为创新工作室,指导老师定期组织社员积极展开各类自动化研发工作,制作了10余款自动化教学作品。工作室成员的实际动手能力也在实践中不断的提升,为日后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QQ图片20200902092302QQ图片202009020922521599012718271IMG_5194

IMG_9286


多彩活动:


除了进行创新活动,自动化创新工作室成员始终充满活力、饱含热情、和谐融洽,每学期会举办各类团建、素质拓展等活动,为工作室的不断前行注入不竭动力源泉。

欢度佳节IMG_3834



社会能量站:

暑假期间创新工作室会定期邀请小朋友到工作室现场实地参观,让小朋友切身实际的感受到电气自动化的魅力。平时工作室也定期与企业合作,培养企业的工程技术人员。工作室成绩斐然受到市领导和学校领导的充分肯定。

小朋友参观QQ图片20200902091813

作为优秀大学生社团,自动化创新工作室始终坚持以培养“高素质、创新型、协作能力强”的应用型人才为宗旨。鼓励社员在将来走出学校,走向社会时能利用平日所学,在承担社会责任和履行中增强时代感和使命感,激发当代青年的青春活力与力量,不断探索和实现生命价值。

自动化创新工作室为喜爱创新的学生提供充足的发展空间。没有超高门槛,没有技术关卡,只要有一颗积极的心,一路向前,自动化创新工作室伴你从零开始收获,陪你逐渐绽放光彩!


供稿:自动化创新工作室

初审初校:于吉生

复审复校:李柏辰

终审终校:吴丹妮


上一篇:2022年度营口理工学院“活力社团”风采展示—Overstep工作室

   Powered by 营口理工学院    通讯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  邮编:115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