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站内搜索

返回顶部
学生组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组织 > 学生组织 > 正文
2022年度营口理工学院“活力社团”风采展示——“营火虫”啦啦操社团
发布日期:2022-09-30 10:31:10



照片上的这群人来自营口理工学院“营火虫”啦啦操社团,该社团是一支于2013年组建的年轻队伍,她们一直以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态度和坚持不懈、勇往直前的精神不断前行。下面要和大家讲讲关于她们的故事。

2021营口嘉年华幕后合照1

一、精彩瞬间

01家庭篇

“她们不只是团队,更像是一家人。”

她们是为了同一个理想和目标努力,并一起经历了磨炼的人,更加能理解彼此。

她们一起走出校园,到各地参加比赛,舞台上的她们每个人都是自己的主角;舞台背后的她们始终团结一致,互相帮助,共克难关。每天一起训练学习啦啦操,老成员通过给新成员指导纠正动作,给新成员做榜样,不断增添默契。在学习生活中也会相互帮忙、彼此关心鼓励、安抚情绪......这些经历让她们感情更加的深厚,她们之间没有秘密,无话不谈,一同向着一个更远的目标前进。

15

成员们外出参加活动车站合照

14

成员在火车上合影

12

成员校外演出前合影

日常合影2

成员合影

2021年迎新合影1

成员们迎新活动后合影

2021年营口体育嘉年华随拍2

成员参加营口市大型活动开幕式后合影

这个大家庭也有一位大家长,她是指导教师王园悦--国家二级运动员、舞蹈啦啦操一级裁判员、舞蹈啦啦操一级教练员、健美操一级教练员。一直以来,王园悦教练都是成员们最坚实的后盾,不仅带领成员们在啦啦操比赛中获得各项荣誉,生活里还为成员们解决精神思想、学习等方面的各类困惑。

王园悦教练

指导教师 王园悦

2017年营口市中小学、幼儿园啦啦操指导教师培训1

2017年王园悦教练组织策划营口市啦啦操裁判员培训

aef741f2df71327e5f051ca6f7d11d0

2018年辽宁省大学生健康活力大赛幕后合影

02自强篇

“营火虫”啦啦操社团日常训练安排为每周周一、三早训,周二、四晚训她们中的许多人都是从零基础开始接受训练,通过不断地辛勤付出和一如既往的坚持,她们让刻苦成为习惯,用汗水灌溉未来。

“营火虫“啦啦操社团的每一位成员都坚信“越努力越幸运”,训练过程中的苦与累让她们不断地学会咬牙坚持;在遇到困难时,她们常常以不服输的竞技精神、体育人坚持不懈的态度,积极地面对困难。

每次参赛前都是社团成员最忙碌的时间,她们既要克服学业上压力,还要克服晚训带来的身体疲惫。正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她们每一个完美动作的呈现都需无数个日夜的积累,她们比别人付出了更多的努力,她们的未来也必定会更加耀眼,而她们的坚持来源自于对理想的追求和对未来远方的向往。

早训3

成员早训瞬间

晚训1

王园悦教练指导成员们晚训

晚训2

王园悦教练为成员指导动作

日常训练

社团日常晚间训练

03竞赛篇

“营火虫”啦啦操社团曾多次代表营口市、营口理工学院参加各类国家级、省级、市级竞赛及各种大型文艺演出活动,如:辽宁省大学生健康活力大赛、全国啦啦操联赛、营口市春节联欢晚会、营口市中俄交流活动展演等,取得了诸多奖项及荣誉称号。赛场上的她们自信拼搏,赛场外的她们,“守纪律、懂礼貌、讲秩序”,严格的团队管理使她们曾多次受到外界的好评和夸赞。

2017-2018年全国啦啦操联赛(沈阳站)1

2017-2018年全国啦啦操联赛(沈阳站)

2017年辽宁省大学生健康活力大赛1

2017年辽宁省大学生健康活力大赛


第18届体育舞蹈锦标赛

18届体育舞蹈锦标赛

2018-2019年全国啦啦操联赛(沈阳站)1

2018-2019全国啦啦操联赛(沈阳站)

2018-2019年全国啦啦操联赛(沈阳站)2

2018-2019全国啦啦操联赛(沈阳站)表演现场

2018-2019全国啦啦操联赛

2018-2019全国啦啦操联赛(沈阳站)合影

2018年辽宁省大学生健康活力大赛3

2018年辽宁省大学生健康活力大赛表演现场

辽宁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3


辽宁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4

辽宁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04校园活动篇

她们积极参与校内各类活动,如:元旦晚会、毕业晚会、各类体育赛事啦啦操展演、社团纳新、校园抗疫广场舞活动等。

在“营口理工学院2021年毕业生晚会”中,表演开场舞--《奔跑吧,青春》,成员们用舞蹈诠释了青春最美的姿态,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了属于青年的人阳光与活力,也看到了青年眼神中对未来的期待。

2021年庆祝建党百年毕业晚会

《奔跑吧,青春》表演画面

晚会中,表演原创编舞--《中国范儿》舞蹈以表演性啦啦操为主,红旗袍为服装,用亮眼的黄色花球做点缀,整个舞台充分展现出了青年们对党和人民的热情以及对未来美好的期盼和向往。

2021年庆祝建党百年晚会2

《中国范儿》表演画面

2021年元旦晚会,表演开场舞--原创编舞《ice cream》,一首充满活力的音乐将现场的氛围带到了最高点,为元旦不能回家的学生们带来了温暖,成员们也以热情饱满的姿态书写着动人的青春。

2021年元旦晚会1

元旦晚会表演现场

每年10月社团纳新是新鲜血液注入的关键时机,为了让社团能够有更多优秀的人加入,她们会结合当下流行音乐和舞蹈风格,精心地准备节目,迎接新成员。

2021迎新风采展示

2021年学生社团风采展示

2020迎新展示

2020年学生社团风采展示

20223月的疫情打破了校园原有的宁静,学生们的生活相对单调。于是,在解封后的一段时间里,社团成员们通过自创或改编一些流行舞蹈,在校园内开展“晚间广场舞”活动,带动全体学生、教职工参与户外运动。

她们说:“开展活动的初衷是为了缓解同学们的焦虑情绪,积极引领大家早日回归正常生活,为抗击疫情工作贡献属于我们的一份力量。”事实证明,整个活动着实为校园增添了许多的生机,调动起了学生们的情绪,也增加了学生们的户外锻炼时长。

2022年5月校园广场舞活动

20225月校园广场舞现场

领操1领操2

20225月校园广场舞--成员在领操

05社会服务篇

“营火虫”啦啦操社团,通过参与各类社会公益活动、赛会表演、支教活动,更进一步地了解社会、了解国情,锻炼自身服务意识,增长才干,培养社会责任感。

指导教师带领成员走进营口市的农村小学、幼儿园,为孩子们进行“啦啦操”课程的培训指导,加强青少年体育运动能力,培养青少年们的兴趣,为青少年体育文化事业做出贡献。

走进校园--支教1

成员为小学生进行啦啦操教学

走进校园--支教2

成员指导小学生啦啦操动作

进校园--支教

成员在乡村小学表演后合影

王园悦教练指导培训1

王园悦教练带成员来到乡村小学指导教学

王园悦教练指导培训3

乡村小学学生啦啦操动作练习

2021奋斗百年路活动

2021年“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文艺汇演合影

2018城市足球超级联赛

2018年城市足球超级联赛

2020年中国排球超级联赛

2019-2020年中国排球超级联赛

2020年U19青年篮球联赛

2020U19青年篮球联赛

2021年辽宁营口首届体育嘉年华

2021年辽宁省营口市首届体育嘉年华展演


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

营口市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展演合影

06传承篇

“营火虫”啦啦操社团在传承方面,一直做的很好。在有教练指导的日子里,她们紧跟教练步伐;在没有教练陪伴的日子里,她们采用“老带新”的方式,老成员不断鼓励着新成员,帮助新成员们解决各类问题,有时候是专业动作上的,有时候是生活、学习上的。

每年六月毕业季,是“营火虫”啦啦操社团最具温情的时刻,每届优秀毕业生都为这个团队留下了许多的美好和祝愿。历年来,我们的团队也培养出多名优秀毕业生:2019届毕业生张舟、2019届毕业生王碧莹、2021届毕业生刘雨杰,3人均被辽宁师范大学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录取。

张舟录取通知书

张舟同学录取通知书

刘雨杰录取通知书

刘雨杰同学录取通知书

毕业季里王园悦教练会与老成员们叙旧合影、新成员们为老成员准备老成员特别的毕业礼物......这些是她们一直以来的传统。社团的发展也不会因为老成员的离开而结束,每届新成员都能迅速地接过团队的接力棒,让“营火虫”啦啦操社团的精神一直延续。

毕业合影10

毕业合影9

毕业合影5

王园悦教练与毕业成员合影

二、社团宗旨

“提高其身体素质,增强其运动能力,培养学生勇敢进取、顽强拼搏、团结合作、互助友爱的精神及尊重规则、尊重他人的意识,为终身体育打好基础。”是她们的团队宗旨。

啦啦队logo

“营火虫”啦啦操社团标志

三、成长点滴

2015年营口理工学院获得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全国啦啦操实验学校”,这使得“营火虫”啦啦操社团能够拥有更多机会出现在公众的视野中,也能得到更多的认可,这也为社团的未来发展提供强大保障。

获奖情况

省市级活动

校级活动


“营火虫”啦啦操社团聚集了一群:

心怀理想、积极向上、团结拼搏的青年,

她们每个人都如同

漆黑夜里的一只“营火虫”,

即使身体微小,

也要努力发出属于自己的那份光和热,

不断创造希望和奇迹。

她们的青春故事仍在继续,

她们的未来依旧可期!


供稿:“营火虫”啦啦操社团

初审初校:李柏辰

复审复校:吴丹妮

终审终校:王  康






下一篇:2022年度营口理工学院“活力社团”风采展示—Overstep工作室

   Powered by 营口理工学院    通讯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  邮编:115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