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站内搜索

返回顶部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营口理工学院“追寻历史记忆 赓续红色血脉”清明节缅怀革命先烈 文明祭扫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3-30 13:33:28

清明节是一条维系后人对祖辈思想情感的文化纽带,同时也是我校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时间节点。借祭扫之际回顾历史、重温历史,了解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以此让青年学生继承和发扬中国优良传统,激励我校学生的爱国思想,提高学生的团结精神,引导大学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我校学生会特此举办“追寻历史记忆 赓续红色血脉”清明节缅怀革命先烈文明祭祀活动。现将活动内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342830

二、活动地点

营口市人民公园祭奠革命烈士纪念碑

三、参与人员

团委教师、校学生会、校团委学生代表

四、活动流程

(一)准备阶段

按规定时间于学校门口召集所有参与人员,清点人数,做好记录。到达祭扫地点后组织队伍有序进入公园。

(二)活动开始

整理队伍,全体肃静,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

(三)校讲解团诗朗诵《诵英魂》

由校讲解团进行诗朗诵《诵英魂》

(四)学生代表发言

由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旭同学代表校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发言。

(五)宣誓

现场全体成员于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庄严宣誓。

(六)集体默哀

现场学生站好队伍于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默哀1分钟。

(七)祭拜革命烈士纪念碑

全体人员依次向纪念碑敬献花朵,敬献完后回到原位置。

(八)卫生清扫志愿服务

敬献结束后,现场学生分成若干组开始进行纪念碑周边环境卫生清扫志愿服务。

五、其他事项

祭拜英雄纪念碑的白花由校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利用课余时间自行制备。

参与扫墓祭拜的学生在校外进行活动时须着正装,并严格遵守相关纪律,佩戴好口罩等个人防护用品,注意个人安全。如遇紧急事件请第一时间联系相关负责人。



营口理工学院学生会

2023330


上一篇:关于拟推荐参评2022年度营口市学校系统共青团评优候选对象的公示
下一篇: 关于开展“挥墨书香,笔舞青春” 营口理工学院学生书法大赛的通知

   Powered by 营口理工学院    通讯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  邮编:115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