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站内搜索

返回顶部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挥墨书香,笔舞青春” 营口理工学院学生书法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3-21 13:58:48


学院:

书法是中华民族传统艺术,源远流长,是一种集肢体和脑力于一体,将全身体力和思维运用于笔端的一种艺术形式。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更好的校园氛围,激发我校书法爱好者的兴趣,提高大学生的人文素养和书写水平,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依据《关于开展辽宁省第二届大中小学师生书法大赛的通知》文件要求,保证推荐高质量作品备战省赛,学校团委决定开展“挥墨书香,笔舞青春”营口理工学院学生书法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校团委、基础教研部

承办单位:水墨轩书画社

二、活动流程及安排

1.作品申报

申报时间:2023321-331

提交方式:学生将作品提交到各学院团委,以学院为单位提交到校团委。

2.作品评审

评审时间:202341-45

评审方式:校团委会同基础教研部组成评审组对作品进行评审。

3.省赛作品推报

推荐时间:202346-412

推荐方式:在校赛获奖作品中选拔优秀作品向省教育厅推荐参赛。

三、奖项设置

本次书法大赛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8名。

四、作品要求

1.内容:秉持“继承传统,开拓创新,艺文兼备,多样包容”的创作理念,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体现时代特征、辽宁特色,注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统一;以弘扬爱国爱党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要内容,用书法艺术表现形式讲好辽宁故事。提倡自撰内容,文白均可,内容要积极向上,诗、词、曲、赋、联、文等体裁不限。书写时应注意使用权威版本,保持内容的准确连贯和相对完整。书写非自撰内容应在落款处写上原作者姓名及篇名。投稿作者应当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确保书写内容不存在著作权、名誉权等争议和纠纷。因书写内容或形式等而产生的任何纠纷,均由投稿作者本人负责。

2.规格:尺寸为6尺整张以内(高度不超过180cm,宽度不超过97cm);小字类(单个字径一般在2cm以内)作品尺寸为4尺整张以内(高度不超过138cm,宽度不超过69cm),一律为竖式。手卷作品尺寸高度不超过35cm,长度不超过248cm。册页作品尺寸每页高宽(内芯)不超过40cm,页数不超过12(手卷、册页作品入展数量不超过总数的百分之六)。不符合尺寸要求者不予评选。篆刻作品交印稿6-12方,附两枚以上边款,贴在4尺对开的竖式宣纸上。硬笔书法作品要求:作品须用硬笔工具书写,书写内容健康、积极向上。字体及创作形式不限。

3.参赛学生,认真填报信息表(附件1)和书法大赛承诺书(附件2),特别是参赛人员、作品名称等信息一经上报原则不再更改。对于填报信息不全、名称不标准的作品不予参展。纸质版材料报送校团委宣传部。三年内已获省赛奖项的作品,此次不再接受申报。

4.学校对获奖作品有权在人文交流以及相关活动和资料中使用(包括印制光盘、编辑画册或用于展览、宣传、对外交流等),不支付作者稿酬,作者享有署名权。

5.参赛作品应为20232月以后创作的作品,每人限报1件作品,征稿期间不办理换稿、退稿等事宜。要用铅笔在作品背面右下角工整书写作者姓名(与身份证一致)、性别、年龄、身份证号码、学校名称、所在班级(或院系)、通讯地址、联系电话。凡未按要求注明个人信息的作品一律不予评选,作品无需装裱。

联 系 人:校团委宣传部 李诗彤

联系方式:13841086907


附件:1.挥墨书香,笔舞青春”营口理工学院学生书法大赛作品信息表

2.挥墨书香,笔舞青春”营口理工学院学生书法大赛承诺书





  •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2.docx】已下载

上一篇:关于举办营口理工学院“追寻历史记忆 赓续红色血脉”清明节缅怀革命先烈 文明祭扫活动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营口理工学院第十届校团委、校学生会工作人员补选报名的通知

   Powered by 营口理工学院    通讯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  邮编:115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