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中心组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 详细
营口理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0-10-19 10:24:10
     10月16日,营口理工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王卫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党委委员参加学习。
\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还学习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专题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
     王卫兵提出几点要求。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内涵和实质,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厚植师生爱国主义情怀,引导师生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担当实干的强大动力。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重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的双胜利。二要以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引,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积极投身高等教育和学校的改革发展实践。要从事业未来发展大局出发,把培养选拔年轻干部作为一项战略任务,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把优秀年轻干部及时发现出来、合理使用起来,帮助他们更好地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职责和使命。三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紧密结合《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贯彻落实,做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有针对性地推出改革举措,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四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条例和意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和宣传教育,引导师生培养节约习惯,在全校大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进一步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五要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各项规定落到实处,不断提升学校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图文 杨杉)

Powered by 营口理工学院    通讯地址:辽宁省 营口市 博文路46号   邮编:115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