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中心组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 详细
营口理工学院党委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16 14:28:14
11月13日,学校党委组织收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视频,认真听取中央宣讲团成员、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同志作的宣讲报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中层干部、师生代表450余人参加学习。
\
    报告会上,陈宝生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进行了科学系统的阐释解读,对教育系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明确了任务、提出了要求。
\     专题学习结束后,“十四五”规划、高质量发展成为师生口中的热词。从校领导到普通党员,从老师到学生,全校上下人人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肩负新的时代使命、参与新的发展规划而激动。
    党委书记王卫兵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精神是我们做好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我们要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教育改革发展的宏观形势,深刻认识学校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按照全会精神和规划建议提出的目标任务,汇集全校师生的智慧力量,以更加先进的理念、更加清晰的思路、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饱满的状态、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内涵发展的强大动力,全力打赢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和新校区建设两场硬仗,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发展规划处处长孟宪阳:聆听了教育部陈宝生部长关于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宣讲报告,他从全会召开的意义、文件起草的过程及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审议通过了规划《建议》,描绘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发展蓝图,为我们指明和确定了未来发展的历史方位、发展理念、战略决策。当前我校正处在打赢合格评估、新校区建设两场硬仗和科学谋划“十四五”的关键时期,作为营理人的我将牢记初心和使命,全身心投入到新时代学校建设发展的新征程中,为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应用型大学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邓书平: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关键时期,为今后5年乃至15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进行全面部署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院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在校领导的坚强领导下,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奋勇前进,统筹谋划好“十四五”规划,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守住教育的初心和使命,打好科技创新牌,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更大的力量。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伊新华:陈宝生部长从六个“新”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解读,使我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我真正体会到了在这百年之未有大变局的时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不仅凝聚了我党的智慧,汇集了全国人民的共识,更为我们下一个5年规划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必定以此次全会精神为指引,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奋斗,为早日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胜利贡献力量。
    民进支部主任、经济管理学院教师杨会云:通过专题学习,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更加全面深入。这次全会对中华民族在决胜全面小康之后的发展方向做出了总体规划和重要部署,为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全会提出,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这也为我们的学科建设和应用型人才培养指明了方向。我们也将凝聚会员共识,发挥特色优势,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春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深入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提出“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强调“保持战略定力,办好自己的事”。只有深刻理解这一重大部署,才能准确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准确把握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既是全面理解、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的坚实基础,也为“十四五”时期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重塑竞争新优势、确保我国发展行稳致远指明了科学路径。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教师崔宇:听了报告会使我了解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以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和党中央制定“十四五”规划、2035年远景目标的战略考量等内容。我清晰地意识到,只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刻学习全会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锤炼自己的党性、提升自身的能力本领,才能不负时代要求、不负青春韶华、不负组织重托,努力锻造成为忠诚、干净、有担当的青年铁军。
    电气工程学院学生李诚:通过学习全会精神,我深切感受到党中央对基层治理创新的高度重视。全会擘画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发展的宏伟蓝图,也为青年一代施展才华、实现人生价值提供了广阔空间。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深入基层,把小我融入大我,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实干业绩。同时要立足专业、脚踏实地,在实践工作中探索,努力拼搏、扎实进取,为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大格局作出自身贡献。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张蕊:观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教育部陈宝生部长的讲话使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当此大变革、大挑战之时,我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深入落实全会精神,共同努力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砥砺前行,我们新时代大学生更要担当起时代重任,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图/徐博  编辑/黄硕)
                   
Powered by 营口理工学院    通讯地址:辽宁省 营口市 博文路46号   邮编:115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