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中心组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 详细
营口理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1-04-22 09:10:18
     4月21日,营口理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式。党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员师生代表400多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彭飞主持会议。
\
   
\
     市委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孝伟作了题为《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辅导报告。他从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全面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抓紧抓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五个方面为大家做了讲解。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是一堂深刻的党史教育课、思想政治课和党性修养课。
\
     彭飞代表学校党委部署了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工作安排。他就读书班学习提出四点学习要求:一要端正态度学,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投入读书班学习,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二要原汁原味学,要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三要融会贯通学,要将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系统把握我们党的成长史、奋斗史;四要知行合一学,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提高以党的创新理论推动学校发展的能力,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他强调,各基层党组织在开班式后,要认真贯彻落实读书班部署安排,引导师生党员在学史明理中提升理论素养,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
     党委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为期五天,重点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进行专题学习。学习内容包括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和参考材料,党史微课等。学习形式包括辅导报告、个人自学、领读原文、研讨交流等。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同步进行。
\
     辅导报告后,党委委员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书记在福建和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孙孝伟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党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图文/宣传部  编辑/黄硕)

Powered by 营口理工学院    通讯地址:辽宁省 营口市 博文路46号   邮编:115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