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中心组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 详细
营口理工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2021-07-07 15:51:54

7月5日上午,营口理工学院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集中交流研讨。党委书记王卫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敬东、成员陈伟及校直属党组织书记列席会议。

QQ图片20210705170748.jpg

党委委员结合党史资料学习和工作实际交流发言。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令人精神振奋,心潮澎湃。要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立足高等教育实际,立足应用型大学实际,传承伟大的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汇聚奋进力量,深入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将青年学生培养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要继续学好党史,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QQ图片20210705170806_副本.jpg

王卫兵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精辟概括了伟大的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高举旗帜、自信昂扬的政治宣言书,矢志复兴、接续奋斗的时代动员令,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针对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王卫兵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感悟思想伟力,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党史学习教育极为重要的内容,是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史,是每一名共产党员终身修习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以上带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坚定理想信念。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迅速在全校师生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深化理论研究阐释,深入研究讲话蕴含的重要创新点、关键点,抓紧确定一批重点选题,及时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影响的研究成果。

二要强化宗旨意识,服务师生“办实事”不推诿。要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师生之中,倾听师生心声,进一步转观念、强作风、提能力,着力解决好广大师生关心的突出问题,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师生的根本利益,努力提高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师生和基层一线开展调研,问政于师生、问需于师生、问计于师生,以实实在在的办事成效取信于师生。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将党建工作的突破点放在推动中心工作上来。行政职能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出台务实管用的政策举措,不断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基层党组织要抓紧推进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清单,以师生满意的工作成效践行党的宗旨。

三要践行初心使命,接续奋斗“开新局”不懈怠。要紧密结合学校迎接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十四五”开局、深入推进高质量发展实际,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把学习效果转化为聚力谋篇开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际成效。要科学谋划发展,编制符合学校实际、体现创新精神的“十四五”规划,持续提高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切实增强学校的创新力、贡献力和影响力。要加强改革创新,全面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牢固树立科学的教育发展观、人才成长观、选人用人观,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培养学生全面成长成才,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要建设高素质的干部和师资队伍,加快构建高质量培养体系,引导干部教师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构建高质量的党建工作体系,加强全面从严治党。

专题读书班期间,全体党委委员与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员师生、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了升旗仪式,集中收看了庆祝大会,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自学研读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材料。

 

                                   (图文/党委宣传部  编辑/黄硕)



Powered by 营口理工学院    通讯地址:辽宁省 营口市 博文路46号   邮编:115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