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四个不摘”要求,帮助定点帮扶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1月14日,校党委书记王卫兵,校长夏立新,副校长、工会主席原宇带队前往我校定点帮扶村——盖州榜式堡镇天保村进行走访慰问,送去了新春祝福和慰问物资。

王卫兵一行与榜式堡镇领导及天保村党支部书记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了天保村的自然情况、农业经济状况及脱贫工作成果,并具体了解了目前存在的实际困难和亟待解决的问题。

榜式堡镇领导及天保村村委班子代表全体村民对学校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学校和驻村干部从村情出发,干实事、解难题,将温暖和关怀送到了村民手中和心中,并送上了感谢信和一面书有“心系乡村办实事 致力帮扶暖人心”的锦旗,感谢学校对天保村的帮扶和资助。

王卫兵表示,感谢村民对我校帮扶工作的认可,我校将充分利用智力、人才等优势,因地制宜谋划、落实帮扶措施,全力支持天保村的建设发展。夏立新指出,下一步学校将切实发挥协调推动作用,做到措施实、责任实、效果实,为天保村的后续发展、长远发展提供内生动力。

随后,王卫兵一行走访了天保村小学,并送去了足球、排球、篮球等运动器材,合计3100余元。

一直以来,学校认真履行帮扶单位职责,做深做实结对帮扶,探索精准帮扶路径,扎实推进工作取得实效。2021年9月,我校定点帮扶村调整为天保村,我校第一时间与村委班子和驻村干部对接联系,了解村情,前期给予1万元帮扶资金,帮助村小学更换课桌椅等基础设施。通过此次走访慰问,学校将进一步理清帮扶思路,明确工作措施,充分利用学校人才队伍等资源,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成果和乡村振兴衔接工作,为天保村贡献一份营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