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确保2022年春季开学平安、平稳、平顺,切实将校园及周边安全工作做精、做细、做实,2月21日下午,我校组织开展春季开学前校园安全工作大检查。

此次校园安全检查着重对校园食堂、教学楼、生活服务中心、创客空间、图书馆、学生宿舍、各实验室易制毒及易制爆危险品、工程训练中心等重点场所、要害部位的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消防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疫情防控措施等内容进行检查。检查组一行通过对各个环节细致的检查,对各项安全工作和措施的落实表示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一些不足,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在检查中夏立新校长强调了两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重头”工作。在抓好落实上下功夫,不断完善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加强教育引导,科学防疫处置,不能有任何侥幸、麻痹、松懈思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墙。二是要做好春季防火工作。春季天气干燥,是火灾事故的高发期,各单位要上好安全教育课,加强本单位安全宣传教育,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安全防火检查力度,消除各种不安全火险隐患,保证校园安全。

本次安全大排查,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安全管理的意识,落实了学校安全管理责任,提升了学校应急能力和安全管理工作水平,筑牢安全防线,共同护航校园师生安全,确保春季开学工作平稳、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