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做好我校一流课程建设工作,提升课程建设质量,7月26日,教务处与教师发展中心联合,邀请山东理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实验中心主任李振梅主任、北京润尼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李俊,为我校教师作关于虚拟仿真一流课程建设的培训,校虚拟仿真一流课程负责人及团队成员参加了本次培训,教务处副处长白秋颖组织并参加会议。

李振梅主任从实验项目的准备、申报书的填写、实验简介视频和教学引导视频的制作、搭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管理平台的方法、开发虚拟仿真教学实验的原则等方面展开了介绍,结合自己课程的实例深度剖析,强调了建立虚拟仿真课程应着力于还原真实实验的教学要求、实验原理操作环境及互动感受。

李俊副总裁围绕虚拟仿真教学项目建设案例了深入细致的分析,对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有关要求了详细解读。

图片3_副本.png

培训后,各位老师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对申报虚拟仿真类一流课程建设有极大帮助,今后会做好申报虚拟仿真类一流课程建设工作。

白秋颖对我校虚拟仿真一流课程的建设作了进一步要求,希望通过本次培训激发大家的课程建设热情和积极性,充分交流意见、总结经验、形成良好的课程建设氛围,争取在2022年度的虚拟仿真一流课程申报中取得好的成绩。

本次培训使老师们深入了解了虚拟仿真类一流课程建设过程中的重点内容,从实验项目的准备、申报书的填写、实验简介视频和教学引导视频的制作等方面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为推动我校虚拟仿真类一流课程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图文/教务处  编辑/张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