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马光波、李靖平家庭荣获营口市“最美家庭”称号
发布日期:2023-09-20 15:52:47

近日,我校收到营口市妇联、营口市文明办《关于揭晓2022年度营口市“十大杰出母亲”“十大贤妻”“十佳敬母儿女”“最美家庭”“绿色家庭”的决定》,我校马光波、李靖平家庭荣获营口市“最美家庭”称号。

马光波同志是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同时是经济管理学院的教师,副教授;李靖平同志是学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副教授。他们对工作和生活有着共同的热爱和憧憬,在学校相识相知相恋,互敬互爱,共同成长。夫妻组建家庭10年来,用平凡生活的点点滴滴诠释了家与爱的真谛。

学校办公室的工作任务繁重,对于马光波来说,加班已是家常便饭,经常为了赶进度而在单位通宵,他被学校保安戏称为“行政楼第二门卫”。他坚持把勤学修德作为立身之本,坚持通过学习全面提升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积极参与学校重要文件的起草工作,不断提升服务师生的业务水平。在课堂上他对学生循循善诱、细心引导,课堂下他精心呵护、无微不至。作为班级的班主任,他是学生的专业导师,鼓励学生独立思考,精进笃行。他所带的班级被评为营口理工学院先进班级。

作为一名从事多年学生工作的老辅导员,李靖平既是学生的良师益友,也是年轻辅导员的知心大姐。她总是陪伴在学生左右,学生出行遇到车祸,她第一时间赶到办理住院,时时关心、送去温暖;学生初到营口,遇到天气突变,她把家人的衣物拿给学生;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困惑,她认真疏导、答疑解惑。在与学生相伴的14年中,她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的毕业生,当听到学生顺利走向工作岗位或考取重点高校研究生的好消息时,她总是由衷地感到欣慰和幸福。


马光波、李靖平夫妇始终将“立德树人、忠诚奉献”作为座右铭,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是营理人眼中充满正能量的模范夫妻。他们在工作中,爱岗敬业、携手共进;生活中,相互关爱、互相扶持。夫妻曾荣获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优秀辅导员”等称号。在2022年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夫妻二人顾不上年迈的老人和幼小的孩子,迎难而上、舍小家为大家,不分昼夜共同坚守在学校疫情防控第一线共85天,他们也被称为“抗疫夫妻”。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马光波、李靖平夫妇作为党员教师,以大爱传播美德,用奋斗创造幸福,在传承优良家风,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方面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希望全校教职工家庭以马光波、李靖平家庭为榜样,牢固树立新时代家庭观,传递家庭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新风尚,为新时代营口全面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初审初校:王晓楠

                                                                                                                                   复审复校:李振

                                                                                                                                   终审终校:王鹏伟

 

 

 

  营口理工学院工会    地址:辽宁省营口市博文路46号    电话:0417-3588266    邮编:115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