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将逝,初冬临至,在这个略带寒意的特别日子里,10月30日至31日,由辽宁省教育厅、财政厅主办,沈阳工学院承办的以线上答辩、线下评审为新形式的2021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学子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佳绩

1_副本.jpg

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机械工艺技术、智能制造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等专业的多名同学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佳绩其中蒋福泰、黄一鸣、黄新、袁丙凤、刘煜庭同学设计的《草方格铺设机械》项目荣获慧鱼组一等奖;姜庚池、刘天伊、李通、仇锡涛同学设计的《全自动水陆两栖垃圾收集器》项目荣获实物组二等奖;田绍玺、仇锡韬、杨崇凯、李子涵同学设计的《基于蜘蛛仿生结构的草方格铺设机器》项目荣获实物组三等奖;邹锐、徐芳菲、熊鱼佐、范涛、梁晓峰同学设计的《基于生物咀嚼系统的厨余垃圾处理设备》项目,牛孜阳、徐江彪、马梁、蒋庆友、商家起同学设计的《种树机械》项目以及宋科、彭程、何庆时、朱泓儒、朱艳旭同学设计的《空调管道清洁机器人》项目荣获慧鱼组三等奖。

NeoImage_副本.jpg

正如机械工程专家、教育家杨叔子院士所说:“机械很重要,创新很重要,设计很重要,大赛很重要”。作为国内最具影响力、机械行业知名度最高的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旨在推动普通高等学校机械学科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加强学生动手能力培养和工程实践能力。本次大赛共吸引了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大连交通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等30所高校共1100余名师生参加,是对机械类大学生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的一次大展示、大检阅。

营口理工学院特别注重对学生创新设计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的培养,积极组织、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为培养具有应用型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文/机动学院  编辑/张雅妮